幼儿英语教学的复习调研

2014-04-09来源 : 互联网

本学期我园开展了“时代佳音”的英语教学活动。为了**教学的有效性,给孩子一个开口、开窍的机会,我们特别邀请“时代佳音”教学点的专职老师童老师每周来园进行教学,并在各班挑选了一名教师作为班级的英语老师,负责平时的英语复习工作。现在学期即将结束,各班的幼儿英语教学效果如何呢?为此,在上一周,跟老师们打了招呼。本周一上午邀请各班负责老师一起进行了参与了复习的调研工作。调研从大班开始,依次为中班和小班逐个进行,每班约10分钟左右,有教师自主安排复习内容。

情况反馈:

从内容来看,主要是小动物的名字以及与之打招呼,复习一些简单的单词,如颜色、数字、起立、坐下等。从形式上来看,主要有问答式、游戏式、唱歌、念儿歌等。从幼儿的表现来看,呈现出明显的差异:有的班幼儿一问三不知,整个课堂冷冷清清,只有教师一个人在演*角戏,而好的班级幼儿的参与性和积极性都很高,掌握也较好。从教师的角度来看,有的教师对英语内容很熟悉,能脱离书本进行有目的复习,组织的形式也丰富,把复习内容融于游戏中。但有的教师就不尽如人意,*先是不重视,可以说是没有好好思考过怎么展示,脱离了书本就不知复习什么了。个别的老师对有些单词自己也没有掌握,把错误的教给孩子,好在有其他教师的纠正才不至于误人子弟。这是很不负责的。从教师自身的素质来看,整体水平需提高,特别是发音一定要准确,如果能用英语进行简单的对话那就更好了。

建议和要求:

1、*先,教师要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对每一项工作要有认真、负责和严谨的态度。只有观念的转变才会带来行动上的变化,从而在孩子的身上有所体现。

2、要做到经常复习、巩固,这是很重要的,也是必须的。建议各班每周安排固定的时间段来做这项工作,使之形成一个常规工作,不容易遗忘。

3、在复习时,教师宜根据孩子的特点采用多种形式来复习,避免枯燥的、纯输入式的学习。

4、专职老师在教学时,班级的英语老师必须同时进班,认真学习,不得做其他事情,更不能离开教室。这不但是了解教学内容的过程,更是一个我们老师学习提升的过程。我们可以学习童老师的教学方法、教学策略,正确的读音以及一般性的对话等等。英语是我们老师比较薄弱的学科,但正因为“不足”,我们更应该“补足”。我想只要我们能抱着“我要学习”的态度,一定会找到很多的机会来使自己不断地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