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大学生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以学生成长服务为导向建设校园网阵地。**建设“迎新网”、“5470(我是青年)”等工作网站,涵盖新生教育、党团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术科技、创业教育、素质拓展等九大网络系统,大学生可以在网络上实现新生报到、入学教育、主题党团日活动、社会实践课程管理、志愿服务课程管理、学术科技竞赛申报与分享、创业模拟与交流、素质拓展学分认证等,将网络触角植入学生成长的全过程。

以学生思想**为目标*占新媒体阵地。建立起集“Z-北科大[微博]青年”网络报纸,“e-北科大青年”微博、人人主页,“W-北科大青年”**平台,“M-北科大青年”手机报,“V-北科大青年”读书会,“Q-北科青梅”手机客户端等七位一体的新媒体神经网络。其中人人网建立网络平台11个,总访问量突破200000人次;在新浪微博开设主页9个,总粉丝量达20000人次,开辟的“新闻早知道”、“晚间播报”、“晚安贝壳儿”等7个栏目全年不断线发送,累计发送微博3859条;在腾讯微博建立起覆盖全校550个团支部的微博群,连续数月高居全国高校微博运营**名;“M-北科大青年”手机报至今已发送45期近90万人次,实现学校师生全体覆盖;“W-北科大青年”**平台,每天向广大学生推送图文资讯,并提供信息查询服务,进一步畅通了与广大学生的沟通机制。

抓住“牛鼻子”,积极弘扬主流价值,正面引导热点话题。在深入把握、研判青年学生思想动向的基础上,坚持紧跟青年学生的关注热点开展形势政策课教育,策划讨论话题,先入为主占据思想制高点,后发制人与错误观点正面交锋,达到戳穿谣言、矫正思想、**大众的效果。2012年9·18前夕,“M-北科大青年”手机报直接以“九一八:保钓还是被钓?”为头版头条,按照**的宣传口径,说明***问题的历史由来、****背景和我国**的一贯立场原则、方针政策,引导全体师生认清大局,保持理性,理解和支持**的决策部署,**了校园舆情在重大敏感时期的稳定与可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