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过年给学生发红包获赞“史上最好”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大学能遇见这样好的老师,真的很幸运。每次降温你就发来短信提醒穿衣,每次过节你都给我们买这买哪,每次你来查寝,我们都会骄傲地对别人说: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这还没有过年,你就给我们班一人一个红包,谢谢您!叶老师,我们一班会继续加油的!”

1月6日下午,西南大学[微博]数学与统计学院2012级1班的胡宏炜同学发了这样一条微博,让许多网友羡慕不已:“过年还有红包?这么好的老师,我都想重回大学时代了!”原来,当天上午一堂考试上,班主任叶晓娅在监考完后特意将同学们留了下来。“这一年半,你们给我带来了许多的感动、惊喜和爱,今天,叶老师也想给你们一个小小的惊喜!”说着,叶老师从包里掏出了一大叠分别装有100元的红包,分发给班上55位同学……

1个多月工资全发了红包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同学们口中“史上*好”的叶老师,并约好和同学们一起在教学楼会议室见面,刚进会议室,一位同学就特别热心地为记者端来一杯满满的热茶,当记者还在道谢的时候,一个小细节却让叶老师按耐不住了。“同学们,满杯酒为敬,但满杯茶却不为敬哦!”叶老师拿起这杯茶说:“你们看,这杯茶掺得这么满,水又烫,客人该如何下口呢?倒茶应该倒半杯,这是一种体贴,也是一种礼貌。”在场的有同学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经常发生在他们身边,叶老师常常都会随时教育她的学生们做人做事。

这次给学生们发红包,其实花了叶老师1个多月的工资,不过她却丝毫不在意。“学生们从刚进大学到现在,我看到了他们不断的进步,其实,我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孩子,为孩子们发压岁*不是长辈该做的吗?”叶老师说,给同学们发的红包,她特意用的是连号的钞票,寓意是希望大家心连心地团结起来。更重要的,她想通过这种方式鼓励他们、教育他们,让他们能通过自己的行为学会感恩。

“我关心学生,其实学生也更关心我,我50岁生日那天,孩子们还特意为我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惊喜!”2013年12月12日是叶老师50岁的生日,在生日前,班上的同学们就瞒着叶老师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除了生日蛋糕,班长严松还特意召集了同学们一人录制了一段话。

“我们班很多同学都是外地人,我们虽然身处他乡,但叶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却能让我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所以,这次趁她50岁生日,我们每个人都说了一段自己*想对她说的话,录成了一段视频。”严松说,在视频中,同学们表达感情的方式各不相同,其中一位同学就将此前*热的《爸爸去哪儿》主题曲改成了《老师去哪儿》唱出来,叶老师感动得直流泪。“这些孩子真的太让我意外了,有这样一班学生,我真的感到很幸福!”

是好老师也是好“家长[微博]”

同学们告诉记者,每次考完试,叶老师总会变成试卷的“研究员”,班上每一名学生的试卷都会在她的细细分析下找出关键的缺陷,并通过一对一的探讨,为同学们找到解决的办法、进步的道路。“我们每次成绩出来后,叶老师就会把我们挨个地叫去交流,她会因材施教地给我们指出自身的缺陷,以及该如何突破、努力。”同学徐海凤说,在叶老师的督促下,班上同学的挂科率总是全年级*少的。

对学习上的尽职尽责,叶老师是当之无愧的好老师,对学生们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叶老师又好像一名好“家长”。“过节会给我们礼物,天冷了会发短信提醒加衣……”彭晓同学说,这样的事时常发生在她和其他同学身上。

谈到叶老师的好,在场的苗瑞同学若有所思,眼泪也不停在眼睛打转,似乎有话要说。“前段时间在寝室接到了奶奶去世的消息,我**次经历亲人的生死离别,当时真的特别崩溃。”苗瑞说,无助的她除了不停地哭,**能想到的就是给叶老师打电话。“大晚上的,叶老师接了电话马上就赶了过来,帮忙订票回家、安抚我的情绪,如果不是她,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苗瑞说,由于自己走得急,叶老师临时自费给了她600元,担心自己情绪不稳定,叶老师又安排了几位同学陪着回家。

声音

她对学生的关爱无微不至

“叶老师是一个很注重细节的人,她对学生的关爱的确是无微不至,过年为学**红包只是她表达关爱的其中一种方式而已。”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冉思燕说,学生寝室什么缺了、什么坏了,叶老师只要发现,就会自费去帮忙改造,就连学生寝室的访问簿上也满满地都是她的名字。“从她身上,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2级1班近世代数专业老师刘健军也说,叶老师是一个特别尽职尽责的班主任。“她向我了解学生上课、考勤以及学习的情况总是*频繁的。”

袁同学本是一名叛逆的男生,他眼中的叶老师就像亲人一样体贴入微。“以前我跟父亲的关系不太好,进了叶老师这一班后,她不停地劝导我,我和父亲的关系才慢慢好起来。”袁同学说,其实一开始他对叶老师是比较抵触的,觉得叶老师是多管闲事。“尽管我不怎么搭理她,她都不放弃,渐渐的,她说的道理我竟然都听进去了!”袁同学表示,他现在明白父亲只是用另一种方式在表达他的爱,两人的亲情之路也走上了正轨。

**

真心关爱必能得到真心回馈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廖其发说:“班主任与学生之间本就应该保持亲近的关系,像叶老师这样,同学们与她没有距离感,不仅令师生之间的相处变得更融洽,也能让班级的氛围变得特别和谐温馨。”

廖其发说,作为老师或班主任,只要真心诚意地对待学生、关爱学生,就肯定能得到来自学生的回馈,这是一种良性循环。不过,廖其发也称,教育的基础是真心相待,但每个老师和班主任都有不同的教育方式,叶老师无微不至地关爱学生值得学习,但物质鼓励就不提倡争相效仿。“每个人的教育观念不同,用各自力所能及的方法来教育学生,老师们其实就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重庆商报记者郑旭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