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助理贪污8.7万获刑5年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上午获悉,*师大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助理赖某,以故意抬高班车合同金的方式,私扣校车租金差价8万余元,被朝阳**以贪污罪判刑5年。

据了解,现年38岁的赖某2001年毕业于*都师范大学政法系思想**教育专业,随后便被分到了*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先后担任班主任、校团委书记和德育处主任,2009年时,赖某开始到学校总务处工作。

然而就是赖某开始管理学校总务处后,从2010年2月开始赖某在自己负责的租用学校班车项目中,发现有“油水”可捞。

在学校班车租用合同中,赖某故意抬高合同约定金额,提高报价,然后等到学校按合同约定支出费用后,赖某再将合同实际履行的金额交付给校车出租方,自己则从中*取差价。

截至2013年5月案发,赖某累计共将8.7万元的超额租车款据为己有。

而在2010年2月至2013年5月期间,赖某还从校总务处主任一职升任校长助理。

由于被人举报,赖某*后被抓获归案。

案件审理辩护人提交学校情况说明求减刑

庭审中,赖某对于检方的指控毫无异议,当庭表示认罪。“部分赃款我用于组织单位员工聚餐等活动了,没有据为己有。”赖某辩解称。

赖某辩护人则认为,在办案机关尚未掌握**证据时,在一般排查过程中找到赖某后,赖某便交待了犯罪事实,应当认定为自*。

庭审当中,赖某的辩护人还提交了一份学校出具的说明书,希望能对赖某减轻处罚。

情况说明显示:在检察院来校调查之前,校方不知有此事,也没找过赖某调查或了解相关事务,没有上级组织或纪检部门要求校方找赖某本人调查或了解相关事务,检察机关办案人员是**时间接触赖某并将其带走的,赖某在单位表现一贯良好,请求对其减轻处罚。

**判决没认定被告人“赃款未占为己有”说法

*终**经审理后认为,赖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产,其行为已构成贪污罪。而反贪部门办案人员在对赖某进行调查谈话前已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及主要犯罪事实,已明确掌握主要犯罪线索,赖某并无自动投案行为,而是在办案人员掌握相关犯罪线索后对其采取调查谈话措施的过程中才如实交待犯罪事实,不具有自*情节。

另外,**认定,赖某称赃款用于组织单位员工聚餐等活动,无事实与法律依据,*终判处赖某有期徒刑5年,在案的8.7万元发还学校。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