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女神学霸”:我只是很努力而已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学霸,令很多人望尘莫及。*近,在网上蹿红的一个美女学霸更是让很多人惊叹不已,她不仅成绩**,而且气质好,被网友冠以“门萨女神”的称号。

近日,在复旦大学[微博]2012-2013学年奖学金颁奖典礼上,有4位学霸闪亮登场。其中来自材料学系的大四的美丽女生张安琪,获得了“**型学霸”的称号。那么,学霸到底有多牛呢?据了解,这位“女神”从大一开始就*立写论文,阅读了几千篇文献,目前刚满21岁的她已经是5篇SCI论文的**作者;为了锻炼讲台上的气势和**,她每天在楼下练习演讲,目前是新东方*年轻的托福[微博]老师。此外,作为学霸的她还有五年专业模特经历,并且还是****智商俱乐部门萨俱乐部的会员,数次担任门萨入会测试的主考官。从大二起,她还成为****翻译、中国译协的会员。

“真是刷新了学霸的高度,简直是逆天级的存在,世间罕见。”网友称,学习成绩好还长得那么好,真是令人喜爱。网友三颗豆说,**的女神们都在努力,我还有什么脸面懒惰呢?

张安琪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说,不太喜欢这些称呼。“我从来没觉得自己特别聪明或者是什么女神,我只是坚持自己的目标,专心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我觉得自己*引以为豪的,不是智商或其他别的,而是一股韧劲,以及对科研梦想的坚持。”张安琪表示,没人会轻松就能成功,而是需要拼了命的努力。张安琪表示,自己在生活中*看重的是所从事的科研工作,并准备终生从事科研工作,希望读完博士后,成为一名教授,追求学术理想。

很多人会认为,学霸可能会通宵达旦地工作,但是张安琪表示,自己的作息还是很规律的,每天睡7个小时左右。虽然现在已成学霸,但是张安琪也有受挫时,她说,“有两年时间,我在科研上投入绝大多数时间和心血,却没有任何成果发表,也无从证明付出多少努力,但是却从未放弃。”张安琪说,既然决定要走的路,那么跪着也要走完。

扬子晚报记者李冲

标签: 教育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