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改签机票先后两次被骗3万多元

2014-04-12来源 : 互联网

90后女大学生小陈,因在网上订购特价机票,遭遇一出很狗血的骗局,被骗子骗去了3万多元。小陈到底是如何陷入圈套的?

改签不过10元*,应该没事

小陈21日托朋友在网上订购了一张重庆飞广州的特价机票。24日中午,小陈收到短信“尊敬的陈XX旅客您好!您预订的重庆———广州航班PN6253机械故障,请联系西航热线4008529377为您办理转签和退票。”不久,“400”电话打了过来。

电话中客服告诉小陈,“改签费只需10元。”小陈也怀疑过会不会是骗局,不过想想只是10元*,况且客服如此准确地了解她的身份证信息、电话等各种情况,就抱着侥幸心理,按照客服的提示登录网银操作。

工作人员告诉小陈,可能是系统出了故障,或许输入金额超过自己银行卡的金额才能转账成功。小陈那张网银卡大概有2300元左右,于是随便输了“2345”,很快地*就转到了对方账上。

换张卡又被刷掉30666元

看改签手续费转成了,小陈要求对方退还多余的*。电话中工作人员略带哭腔地告诉小陈,“我也着急退*,电脑系统故障造成我工作失误,说不好要被扣工资,还有被开除的风险……”怎么才能把多收的*退回来?对方称,要不换另外一张卡试一试。小陈的同学小谢听说这事,抱着“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友情,拿出了自己的银行卡,按照电话的提示再一次跟对方同步操作。没想到,卡上的30666元很快就消失了。

不要心急*燎让骗子钻空子

小陈也觉得骗子的剧情其实很狗血,但为何自己会上当呢?她说,这主要是因为骗子利用了自己着急回家的紧迫心情。”通过这件事,小陈作了总结:个人信息要保存好,有怀疑的时候,千万不要图省事,可能骗子采用了高科技手段把航空公司的热线**了,自己的手机打不进,但可以找朋友或公用电话核实一下,这事也能避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