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助学筑梦征文评选揭晓

2014-04-14来源 : 互联网


26日下午,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传播活动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行颁奖典礼。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新闻发言人续梅、中国银行个人金融总部助理总经理赵勇、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刘志方到会,会议由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张坤主持。

在颁奖现场,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微博]卫向伟同学获得了特别奖,他将参与由中国银行赞助的“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并于2014年暑期受邀出国学习和交流。除此之外,还有河北医科大学的张文冉等20名同学获得了杰出奖、东南大学[微博]的孙安龙等50名同学获得了青春励志奖、湘潭大学[微博]的周会茹同学等100名同学获得了**奖、还有50所高校和***门荣获了组织奖。

上世纪90年代中国**免费大学,当穷孩子面临入学困难时,我国**推出了贫困学生助学资助体系。距统计,自1999年开展国家贷款工作来,全国累计发放金额830.1亿元,累计资助学生900万人次。

今年9月至11月,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共同主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传播活动。据统计,三个月内,全国1200多所高校的同学和老师,向组委会提交了近7万封征文。没有花哨的语句,没有造作的情感,有的只是寒门学子的一份热情,一份告白,一份感恩。

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在中国农业大学[微博]、北京交通大学[微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微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博]、四川大学、东南大学等全国诸多高等院校,举办了10场宣讲会。由张保庆、俞敏洪[微博]、王静、王红等演讲者们讲述的自身奋斗经历,激励了众多高校学子。

中国青年报社总编辑张坤指出:“公平的教育,正是让每个公民都能实现梦想、获得机会的*佳途径。因助学而筑梦,由筑梦而铸人,通过助学政策、助学贷款搭建的阶梯让**寒门学子走进了梦想中的大学,获得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获得了勇气和希望,实现他们心中的梦想。这些实现梦想的学子又怀着感恩的心,在各方面又会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和社会。”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光明*后说:“其实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应该和国家的梦想、民族的梦想息息相关。作为我们从事学生资助工作的人来说,我们的梦想就是想通过我们的努力为经济上有困难的学生们铺平前进的道路,提供更多的帮助,为每个经济上困难的学生铸造梦想,*终的目的是为国家铸就栋梁之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