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否认取消毕业典礼或调整学位授予形式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向人民大学多方求证得知,该校毕业典礼仍将保留,但学校确实正在考虑调整学位授予仪式组织形式。本科、硕士学位授予仪式或不由校方统一组织,而由各院系分别组织。

毕业典礼仍将保留

前日,长期关注人民大学校内事务的微博账号“RUCRumor”发布消息称,自今年起,人大将取消全校规模的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和毕业典礼,改由各学院分别组织。

“毕业典礼不会取消。”对此,两名人民大学中层领导昨日向新京报记者表示,今年毕业典礼仍将由校方统一组织。

其中一名中层领导前日还组织讨论如何创新今年的毕业典礼。据其介绍,人民大学素有毕业周传统,为毕业生安排毕业典礼及本科、硕士、博士学位授予仪式,且毕业典礼近年多有创新。

昨日,“RUCRumor”也补充表示,最新消息是本科、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取消,毕业典礼保留。

各院系或分授学位

昨日,有校方中层领导介绍,学位授予仪式由学位办负责,据其了解,相关方面从去年开始就改变学位授予仪式组织形式进行调研,今年,或将改变学校统一授予形式,改由各院系分别组织,“但还需等待研究生院学位办的正式通知。”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微博]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称,因毕业人数增多,校方确实正在考虑调整本科生、硕士生学位授予仪式的组织方式,但目前还未形成最终方案,“待正式方案公布后,会向院系和学生公布。”

-反应

能否“校长拨穗”引发讨论

硕士生曾同学的本科也在人大就读。她说,学位授予仪式和毕业典礼都在世纪馆举行,但不能装下所有人。因此,学位授予仪式按照本科、硕士、博士分批进行,即便如此,当她参加本科授予仪式时,“看台和下面球场也都是人。

“仪式上,校长会为优秀学子颁发学位证书、学位绶带和合影留念,其余的毕业生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各位出席委员颁授。

“大家会在私下里讨论,自己会不会赶上校长亲自拨穗。“人大冯同学认为,如果没有校方统一授予学位,没有校长拨穗,就怪可惜了。昨日,5名受访应届毕业生均认为,应保留原有校方统一组织授予学位的形式。

但人大研究生王同学认为,由与自己更为亲近的院系领导完成学位绶带,效果相对学校统一举行,有些学生完成绶带就先行离开而言,可能更好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