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一词已175岁成全球使用率最高词语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4日报道,出门在外,就算不懂异国语言,“OK”一词依然人人明白。截至今年3月23日,“OK”已被世人使用了175年,是全球使用频率最高、最通用的词语。

据报道,“OK”一词源于美国,首见于1839年3月23日的《波士顿晨报》。当时正值19世纪的缩写热潮,报章编辑习惯以“OK”或“orlkorrekt”表示完全正确(allcorrect)。《波士顿晨报》编辑在一篇评论文章中提到“OK”,这句话于是迅速火热起来,被大众广泛使用。

后来,“OK”衍生出来的用法越来越多,包括表示“可以”、“没问题”、“明白”等意思,或在问句中用来询问对方是否同意或明白。

美国伊利诺伊州英语教授梅特卡夫曾出书讲述“OK”一词。他写道:“OK可被视为这星球上最常说的词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