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生志当IT牛人休学当“北漂”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当其他同学还奔波在宿舍和教学楼之间按部就班的听课、做作业时,周智的“北漂”生活已经是第3周。这学期刚开学,原本在江苏大学信息安全专业读大三的他向学校申请了休学,然后义无反顾地来到北京。面对周围老师和同学的不解,这位“技术宅”却坚信:自己的选择没错。

“IT大神”:初一开始学编程

技术水平高、好钻研,还能写一手漂亮的科普文章,在江大计算机学院,大三学生周智被同学们称为“IT大神”。可是很少有人知道,今年刚刚二十出头的他,从初一至今已经有了八年的编程经验。“靠着一些代码,就可以把脑中的想法转化成可以运行的程序,实在太美妙。”

进入大学,周智得以更自由地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并取得了一些成就。他独立开发的迎新软件“江大,你好”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

对信息安全领域一直非常关注的周智,通过网络结识了不少圈内人士,其中就有行业内的“牛人”。由于曾经指出过国内一家知名网络公司的技术问题,周智开始受到一些同行前辈的注意。

“程序员”:走进社会也是学习

“程序员”是周智给自己的定位,爱好技术的他,很快不再满足于仅在课堂上学的理论知识,因为在行业内的突出表现,周智接连收到过多家公司的加盟邀请,最终,他看中了北京一家创业型互联网安全公司,来到这里实习。

休学去北京,是周智大三上学期作出的决定。对于这个决定,父母强烈反对。“他们跟我说,你大学只剩一年了,哪怕好好念完再出去工作不行吗?但是我不这么想,我觉得走出校园,不代表学习就停止了。”最终,父母妥协了。

当周智拿着休学申请书来学校签字时,他的辅导员丁老师说,自己的第一反应是“可惜”。但是,“听完他的规划,我放弃了原先的想法,决定支持他追逐梦想。”

“北漂”:生活应有很多选择

今年3月初,他来到北京。周智说,当拎着行李走出北京南站的时候,自己心中满满都是兴奋,“就像刚刚进入大学的感觉。”

周智在东五环附近租了一间房,合租的都是来自金山、百度等知名企业的同行,能与他们互相交流,周智感到很高兴。

招揽周智加入的该公司研究部总监余弦告诉记者,周智是以实习的身份加入公司,但公司会像正式员工一样培养他,“周智的基础比大多数同学扎实,在和他的聊天中能感知出来他是一个有自己人生规划的人,他对自己要走什么路很清晰。”余弦说,“相信他在我们这会更有利于他发展,当毕业后,他绝对会比绝大多数毕业生要来得优秀。”

对于周智休学实习的事,余弦告诉记者,他们看中的是周智的能力,大学并不能作为人才培养的唯一标准。他也表示,自己尊重周智的想法,如果周智选择一年后继续回去完成学业,公司也会为他保留属于他的位置。

不过对于一年后是否继续学业,周智说,未来的事还说不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