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校规:早退1分钟罚5元2分钟罚5的平方

2014-04-21来源 : 互联网

你还记得上学时学校的校规吗?昨天,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吐槽,迟到扣分、罚站什么的都已经是浮云了,金职院医学院的校规才让小伙伴震惊呢。

3月18日晚上10点多,金职院学生“宇宙无敌”在微博上爆出一张名为“早自习管理制度”的截图,根据文字说明,这是金职院医学院学习部最新制定的早自习管理制度。

从截图上看,管理制度分三个部分,分别是制度要求、考核办法、处理程序,看起来还挺像是那么回事。

不过,9条处理程序里,有不少“富有创意”的规定:

比如第1条“早自习早退几分钟,晚自习就晚下课早退时间的5倍”;

第3条“早退者罚钱用作班费,早退1分钟罚5元,2分钟罚5的平方,3分钟罚5的三次方,以此类推”;

第5条“早退者要在人流高峰期,在医学院门口大喊三声‘我再也不早退了’,并写检讨贴在大门口”等等。

也许是因为勾起了不少网友上学时的回忆,不到一个小时,转发评论的人数就已经有上百人次。

网友吐槽,这居然不是《最强大脑》的题目,竟然是史上最奇葩的校规。有网友表示“要是数学不好,连交多少钱都算不出来啊!”

有网友认为,学生迟到一两次也不犯法,却又是罚钱又是人潮中大喊的,太伤自尊!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支持。网友“你被写进我的歌里唱呀”表示,如果大家都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就不会有那么多制度来管制了,与其现在义愤填膺不如想想自己哪里没做好。

这份引起热议的规定究竟是怎么回事?昨天早上,记者找到了金职院医学院学工办主任汪妍老师。汪老师说“这事儿其实是个乌龙,真没想到关注的人这么多。”

汪老师告诉记者,网上贴出来这份文件并不正式,因为上面既没有学院公章也没有落款。

学校规定大一学生要进行早晚自习,但是很多学生不重视,因此学生会学习部就向同学们征询管理意见。这份意见汇总稿是传给各班学习委员,让学习委员讨论的,不过有学习委员不小心传到了班级群里,又被发到微博上,这才引起了轩然大波。

“同学们的想法天马行空,征集稿中的一些意见虽然缺乏实际操作性,但也有值得借鉴的部分。”

汪老师说管理制度还在讨论中,学院审批通过后会加盖公章,正式通知给学生。“不过通过这次乌龙的事件,我们也能够更了解学生的想法,促进学生的自我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