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楼管大叔”幽默黑板报爆红网络

2014-04-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石家庄铁道大学的一位“楼管大叔”因其风趣幽默的黑板报爆红网络,甚至被许多大学生奉为心目中的“男神”。

“男神”是怎样炼成的

“楼管大叔”本名杨秋顿,今年58岁,是石家庄铁道大学的一名宿舍管理员。曾经当过兵、做过教师,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2004年,他被安排到铁道大学后勤管理集团公寓服务中心,成为一名学生公寓的宿舍管理员,踏实做起了他的“楼管大叔”,这一干就是10年。

“刚开始工作并不顺利。”杨秋顿说,在学生眼里,“楼管”天生就是学生的“死对头”,和学生打交道,他也经历了几个回合才摆平。他至今一直记得一件小事:“工科学校男生多,夏天常在白天冲凉,他们自己是方便了,从来不考虑女生的感受。开始我批评了他们几次,他们不高兴,闹得很不愉快。”

与其用家长式的说教让学生们反感,倒不如采用符合他们口味的朋友式交流。想到就去做,他针对夏天男生打赤膊的现象办了**期黑板报,果然黑板报被学生们接受了,黑板报的内容也渐渐流传开来,有些甚至被学生传到了网上,引起广泛的关注。

希望同学们离开时记得我

4月10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石家庄铁道大学5号公寓楼看到,门口的黑板报前围了不少学生,“兄去爱弟叫做友,弟去敬兄叫做悌。”经管学院的学生吕明达对记者说,杨大叔的黑板报简洁易懂又有韵味,大家都挺喜欢的。

从2005年开始,杨秋顿坚持每周办两期黑板报,从未有过中断。黑板报的内容包罗万象,有管理提示、卫生宣传,也有养生常识、心灵鸡汤和恋爱小贴士,不少毕业生感慨:“大学四年,*难忘的还是杨大叔的那些黑板报。”

杨秋顿的**语录有很多,比如“千万不要把喝过、醉过的56度老白干空酒瓶扔到马桶里”……他告诉记者,“我做这些,是希望将来离开时有人记得我,舍不得我,那我就满足了。”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处的谢宁老师认为:“这在当前是很有普遍意义的一件事,现在学生都是90后,管理者空摆大道理的教育方法已经**适用,要听取学生的心声。”

对于“楼管大叔”,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副处长蔡杭州表示支持和认可。他认为,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一是要活,灵活多变;二是要细,细致入微;三是要有特色,考虑青年学生的特点和实际。他说:“只要有好的效果,就是*有效的教育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