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中学设“善行储蓄”银行 道德资产可兑奖励

2014-04-28来源 : 互联网

零散的善言、善行也可以存入银行,在重庆两江中学学生们的善行义举被折算成一定分值以道德资产的形式记录在存折上。3日,重庆市渝北区中小学德育工作现场活动在两江中学召开,由该校*创的“善行储蓄”银行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眼球。

重庆两江中学负责人称,作为重庆*个以善教育为特色的学校,学校希望每一位两江中学学子都能把善作为自己的生命底色,能将上善若水、善行**的文化理念根植于自己心中,积极践行心善、言善、行善。据此,该校多方创新德育管理模式,创设德育服务载体,重庆两江中学“善行银行”便由此诞生。

据“善行储蓄”银行负责人祁兰介绍,“‘善行银行’的运作流程和一般银行并无两样,只是不具备一般银行的金融服务职能。”

祁兰说,“善行银行”总行设理事会,总管银行工作,各年级设银行分行,各班级设“善行”银行营业点。凡是该校学生,通过申请,都能成为“善行”银行的会员,并能得到由善行银行理事会发放的模拟银行卡,善行银行定期开展储蓄,简明记载储户的善行善举,存入模拟银行卡。学生在银行的积分将会是学生每学期、每学年操行评定的重要依据。学生达到相应积分后,可用该资产兑换义务服务,也可获取相关奖励。

祁兰告诉记者,“善行银行”共推出四种储蓄方式,学生参与率**。一是时间储蓄,把学生平时所做善举的时间记录,积累成一定量进行积分,参加义务劳动或志愿者服务活动,累计一小时记5分。二是实物储蓄,把学生闲置的图书、多余的衣物,文具等折算成积分存入善行银行。三为基金储蓄,学生所拥有的爱心款将被存入善行银行进行累计积分。第四种为实践储蓄,每期学生都要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根据等级折算成积分。

今年刚念高一的沈思宇说,看到自己捐赠给银行的衣物和书籍能帮到其他有需要的同学,心里感到十分高兴。父母也十分支持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此外,“善行银行”还开通了心愿服务,在两江“善行银行”心愿墙上有一颗心愿树,上面可以贴心愿卡,学生看见愿望可直接捐赠为其实现愿望。对困难学生,银行理事会将每月把收集到的爱心储物或存款支取出来对其帮助。

据了解,为加强学校德育工作,重庆市渝北区教委组织该区中小学从课程育德、文化育德、行动育德和活动育德等多方面进行探索,并打造了《中国梦·我的梦》全国德育精品课程及开展丰富的校际间经验交流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