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小学2000多师生23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内蒙古包头市包钢实验二小师生23年如一日精心照顾一位没有儿女的孤寡老人,在当地传为佳话。

这位今年93岁的老人名叫陈玉珍,从未结过婚,也从未收养过儿女,眼下患有植物性神经紊乱和老年痴呆症,行动不便,大多数时间都卧在床上。

1991年夏天,一直照顾老人的包钢实验二小学生贺飞就要毕业了,实验二小的秦老师向党支部、关工委汇报,决定发动自己所带班级的学生继续照顾老人。如今,照顾老人已变成全校2000多名师生的集体行为。

陈奶奶一直没有固定生活费,全校学生每人每天节约一点零花*,给老人过生日、买药品;每人每月节约一毛*,给老人买好吃的。此外,孩子们还收集易拉罐、酒瓶、废纸箱、塑料瓶等卖*,送给老人做日常开销。孩子们每隔半个月就给老人打扫一次卫生,帮老人梳头、揉背、捏腿,送去老人喜欢吃的东西;每月月底送去慰问金,逢年过节还加送慰问金。

孩子们的爱心也感动了家长,如今有好多学生家长加入到照顾老人的行列中来,给老人做饭,为老人做新被子等。有了学生家长的支持,每次给老人的慰问品也丰富多了。

孩子成长,家**兴。“自从我的孩子参加照顾陈奶奶以来,我觉得孩子长大了,特别懂事,很有爱心。”学生阿如娜的爸爸毕力格说,有一次,孩子去她姥姥家,看到姥姥身体不太舒服,就主动帮着做家务,收拾碗筷,给姥姥揉肩。这是她通过照顾陈奶奶学到的。

学生耿清雨的妈妈杨红暹说,有**,女儿主动地给她洗袜子,小胳膊端着一盆水晃晃悠悠,“我都楞傻了”,既惊讶又高兴。说到这里,杨红暹有些哽咽。她说很庆幸,自己的孩子在这所学校上学,通过照顾陈奶奶,孩子学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东西,“清雨现在从内心觉得尊老爱幼、孝敬父母是应该的,这非常难得。”杨红暹说。

包钢实验二小党支部书记刘丽萍说,今年,我校师生除了始终如一地照顾陈奶奶之外,又增加了照顾一位张奶奶。这是一种特殊的教育,以点带面,由班级到学校,由学生到家长,再到全社会,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就会更好地传承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