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童咬一口滴水观音中毒 儿童需远离含毒素植物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家里的植物也能让人中毒?近日,苏北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位7岁小病人。被送往医院时,男孩小龙(化名)已经脸色发白、口舌发麻,**不能说话了。原来,小龙吃了滴水观音的叶子。据了解,春季到来,误食植物导致中毒的市民有所增加。

误食滴水观音男童中毒

上周末,家住邗江区的7岁男孩小龙和表弟丁丁在家中玩耍。看到家中的滴水观音,两兄弟就玩起了摘叶子比长短的游戏。小龙比较调皮,为了得到**,就把弟弟的叶子咬掉了一截。结果不一会,小龙脸色发白、直冒冷汗,随后口唇麻木肿胀,家人立刻把他送到了医院。

苏北医院急诊科护士回忆,当时小龙的症状很像中毒。“孩子口舌发麻,额头和身上不停地冒冷汗,脸色有些苍白。”后来,急诊科护士立即为小龙采取*疗,用生理盐水给其漱口以缓解口腔不适,又给小龙采血、补液后送儿科病房进一步*疗。

昨**午,记者得知,经过几天的*疗,小龙已经**了正常。

儿童需远离含毒素植物

“每年春天总有市民误食某些植物导致中毒。”急诊科护士左霞告诉记者,随着*近天气逐渐暖和,不少植物都已生长,市民辨识不清,很容易误食发生危险。

据了解,有毒植物不仅是滴水观音,还有含羞草、万年青、红掌、**花、绿萝、夹竹桃等。左霞表示,这些植物属于天南星科,而大多数天南星科的植物都是有毒的。小龙因为误食的量不多,所以没有造成生命危险。

左霞提醒,家中有孩子的市民需要重视,*好让儿童远离这些植物,如果误食的话,可能危害生命安全。通讯员苏萱见习记者王诗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