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传喂药幼儿园负责人亲属是政府领导不实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据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针对“西安幼儿园私自给幼儿服用处方药”事件,西安市*****今日中午发布通报称,公安部门根据调查结果,现已对两所幼儿园的法人孙某、枫韵幼儿园园长赵某、**医生黄某等3人予以刑事拘留。此外,经核实,网络所传幼儿园负责人的爱人为某区****的消息不属实。

通报称,3月10日23时10分,接到家长反映西安市枫韵幼儿园给幼儿服用处方药,造成部分家长聚集幼儿园的情况后,西安市委、市**高度重视,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西安市长董军先后作出重要指示。当晚,西安市级相关部门和所在区立即组成工作组,连夜进驻涉事幼儿园迅速展开调查和处置工作。

11日,工作组认真听取了幼儿家长的诉求,责成相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迅速采取多种措施,依法对现场药品进行封存送检,组织**分析评估,指定专业医院部署幼儿体检工作,公安部门也介入调查。12日工作组就已采取的措施和处置进展情况集中向幼儿家长进行了解释说明,通过媒体公布了药剂科、儿科**的分析意见,部分幼儿已分批进行体检。12日鸿基新城幼儿园也发生了服用该药造成家长聚集的情况。

经查,这两所幼儿园为同一法人,系民办。符合法律法规登记注册条件,分别在莲湖区和雁塔区登记注册,均挂靠在陕西省宋庆龄基金会名下。其中,枫韵幼儿园设有大、中、小、托班共24个班级,目前在园幼儿692名;鸿基新城幼儿园设有大、中、小、托班共24个班级,目前在园幼儿763名。经核实,网络所传幼儿园负责人的爱人为某区****的消息不属实。

3月12日,公安部门根据调查结果,以**非法行医对两所幼儿园的法人孙某、枫韵幼儿园园长赵某、**医生黄某立案侦查,现3人已被刑事拘留。同日,将鸿基新城幼儿园园长梅某、副园长赵某及**医生等涉事责任人控制并审查。

据涉事幼儿园负责人交代,因了解到盐酸吗啉胍片(ABOB,别名“病毒灵”)可以预防感冒、增强抵抗力,为提高出勤率,因此给部分班级的幼儿服用,此做法未事先征求幼儿家长意见。目前,具体服药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