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学试行“玩游戏”课程 普及后将成必修课

2014-04-29来源 : 互联网

6日,专为南京市小学生编写的《游戏》教材在溧水实验小学正式*发。据悉,这门课程将在南京51所小学试行成功后,普及到整个南京市小学,并成为体育课一类的必修课程。

南京市溧水实验小学孙老师介绍,《游戏》包含了户内户外游戏,教材搜罗了上百种适合孩子的游戏,包括老鹰抓小鸡、跳格子等传统游戏,还有网络游戏、文字游戏等。

《游戏》有书本教材,按照游戏的种类、宗旨等分类成十个单元,每周上一节,共36课时。目前先以南京51所小学为试点,等待课程试行成熟后,将普及到整个南京市小学,并作为必修课程学习。

该门课程在部分小学试行后,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不少小学生表示,“比体育课更有意思”“下课之后也可以和同学玩”等等,而家长则认为,“玩是孩子的天性,寓教于乐是一种值得尝试的教育方式。”

但孙老师表示,《游戏》还面临着一项问题。由于是新兴学科,没有专门上课的老师,代课老师主要是兼职上课,师资还不够到位。

据悉,从2010年开始,由南京市小学教师培训中心谷力博士组织,在南京多个区老师不间断的共同研究和改进下,*终编写出《游戏》教材。按照***门计划,《游戏》课程将在南京各小学逐步**,促进南京市小学生德智体美均衡发展。(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