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曝老师打学生致聋 校方回应系先天遗传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灵宝2月24日电(**)河南灵宝市阳平镇**初级中学一学生家长日前向媒体反映,其女儿在上课期间无故被班主任王某数次狠打左右耳光,经送医检查后确诊为极重度右耳全聋,后经两个疗程的*疗,右耳听力无**,被告知已错过*佳*疗时间。对此,涉事学校回应称,被打学生牛某某右耳问题系先天遗传,和王老师体罚无直接关系。

2月20日,阳平镇**初级中学一学生家长反映,称在该学校九年级三班就读的女儿现年14岁,于2013年8月29日被班主任王某某在上课期间无故狠打左右耳光数次。五天后从外地回来的他送女儿去三门峡黄河医院,经仪器检查为突发性耳聋;次日,带孩子到西安市西京医院,经仪器检查是突发性耳聋;2013年9月26日,学校老师和被打学生及家长到北京***总医院检查,确诊为极重度右耳全聋。*疗两个疗程,右耳听力无**,医生建议用中西医针灸结合*疗。为给女儿*病,其带孩子多方就医,均表示右耳听力无法**。

家长还说,“事发生近六个月了,没有任何人给以说法,打人教师王某还在正常上课,工资照领不误”。

针对上述反映,记者致电灵宝市教育局及涉事学校灵宝市阳平镇**初级中学。该校办公室罗主任称,当事人反映的“王老师殴打其女儿致耳聋”的结论与事实严重不符,不过王老师因学生牛某某不愿坚持体育锻炼,确实打了牛某某两个耳光,属于批评教育行为过激。事发后,学校、镇均对王某违犯师德行为作了处理。

罗主任称,牛某某被打后,右耳经三门峡市中心医院、三门峡市黄河医院、第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和北京***总医院四家医院诊断,结论均为“右耳半规管发育畸形,耳蜗转速不足,属先天性,无需*疗”。其女儿的右耳问题是先天遗传,和王老师体罚无直接关系(学校现存有四家医院的诊断结论证明)。

灵宝市阳平镇**初级中学出具的情况说明显示,事件发生后,学校对王老师体罚行为作了处理,并责令王老师带牛某某去三门峡中心医院检查。检查结果为先天性,无需*疗。但牛某某家长认为学校从中做了手脚,对检查结果不予认可。

之后,牛某某家长指明要去北京的医院检查,并称若属先天性的,**追究此事。学校选派两名老师陪牛某某及父母到***总医院检查,结论和三门峡中心医院一样,属先天性发育畸形,无需*疗。但家长认为到北京来一趟不容易,可否*疗一下,看看效果。学校本着人性化原则,支付了两个疗程的药费,花费共计13000余元。北京方面*疗后下结论为:无任何效果,无需再*疗。

灵宝市阳平镇**初级中学的情况说明还指出,被打学生家长曾向学校提出支付100万赔偿金的要求,学校、镇和教体局相关领导多次与其协商,家长均坚持己见,涉嫌故意讹人。

业内律师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九条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在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学习、生活期间受到人身损害,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到教育、管理职责的,应当承担责任。如果经过法医鉴定,伤情达到法定的轻伤以上标准,那么该教师可能涉嫌故意伤害罪。同时根据《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可以要求该学校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