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推动免试就近入学 优质学位房价格升幅超四成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下达的"就近入学"通知,广州将全面推动免试就近入学。而也是这一纸通知,使得往年要到三四月份才出现的学位房旺季,提早到春节过后。有数据显示,今年初广州学位的房价格同比升幅已高达20%-30%,**学位房的价格升幅更是超过四成。

在本月17日***下发通知要求全国19个大城市尽快制定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方案,到2015年至19个大城市所在的县、市、区实行划片就近入学政策,而作为***副**省会城市之一的广州自然也名列其中,正是因为这一原因催生了学区房价格的上涨。一些房产中介人士更加认为,就近入学政策的**将推动那些双学位房加格大幅上涨,每年或有30%的升幅,而记者翻查去年的数据在去年同期这些学位二手房价的实际涨幅也在10%以上。

在过去两年,实际上广州市教育局已为达成教育均等化做出了大量的努力。去年,广州发布中考指标到校意见征求稿,尝试打破教育资源的垄断。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认为,广州当前教育质量按照国家课程标准,硬件设施和师资配备已经基本均衡,推动就近入学条件相对成熟,市民之所以依然追捧学区房是对子女教育期盼高,都希望进*好的学校、班级、希望找*好的老师。(记者郑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