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高中生给手机背面装触控器获国家专利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陈志春洋已获得三项****。

现在智能手机的屏幕越来越大,对于很多“拇指族”来说,**用一只手操控手机似乎已经不可能了。对于这样的苦恼大部分人可能只是默默忍受,可石家庄一中高三学生陈志春洋却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大胆想象和细致分析,*终提出了“一种带有辅助式触控器手机”的解决方案,并获得了****,这也是他收获的第三个****。

单手看电子书不方便引发思考

所谓“一种带有辅助式触控器手机”,就是在手机背面安装一块辅助式触控器,这样可以让食指参与到手机终端程序切换、后台程序开启、图片缩放以及屏幕移动等功能。谈起自己的**初衷,石家庄一中高三年级的陈志春洋说,自己有一个习惯就是爱躺在床上用手机看电子小说,可是自己的手机屏幕比较大,很多屏幕上方的功能键用拇指够不到,“我觉得这样特别麻烦。”陈志春洋说,有一次他用食指触摸到手机背面,摸到了后面的摄像头,“这一下子给了我一个灵感,为什么不把手机背面也加入到操控中来,实现单手操作手机的目的。”

有了想法是一回事,要想把这个想法变为现实,陈志春洋又做了很多细致的分析,“*先要解决的就是技术问题,这个想法在技术上是否可能,我查阅了一些资料,也请教了老师,认为技术上是可以实现的。然后我就在想,有了背部操控区域,我能用它做多少事。”陈志春洋说,除了自己*初想要实现方便看书的初衷,他又想到可以用这个背部操控缩放照片,“这样你在给别人展示照片的时候,就不会被挡住了。此外受苹果ipad操作启发,我又想到背部操控区感应到用户手势向上移动时,可进行打开后台程序的操作;感应到用户手势向左移动时,进行下一程序切换;感应到用户手势向右移动时,进行上一程序切换。这样,可以把这一操控区充分利用起来。”

2013年6月份,陈志春洋把自己的想法写成了**申请报告,在今年开学前陈志春洋收到了自己的**证书。

敢想是成功的开始

单手操控手机不方便,陈志春洋肯定不是**个发现这个问题的人,但与其他人选择被动适应不同,陈志春洋选择了想办法去改变。对于自己这种敢想敢做的性格,陈志春洋说这与自己成长的家庭环境有关系,“其实这已经不是我的**个**证书了,在上小学的时候我就设计了两种锁具,也获得了****。”陈志春洋说,他们家是生产和销售锁具的,从小父母就经常拿一些锁具来让他想构造原理,并鼓励他自己创作新锁具,“拿获得****的蛇形锁来说,我当时正好有一套十八般兵器的模型,其中一款兵器启发了我,于是我就动手设计了这款蛇形锁。后来我们家还生产过我设计的这个锁。”

陈志春洋说,他的创新**也不是每个都能成功,有些已经被证明是不可能实现的,不过有些我还在继续研究。”陈志春洋说,敢于想象是**创造成功的开始,如果你不想着改变总是被动地适应,那么永远也不会拥有创新的能力,“就像我申请的这个手机**,我提交申请时这个领域还是一个空白,可当我拿到**证书时发现市面上有一款手机已经有了背部操控功能,只是跟我的**相比它的那个功能简单了很多。”陈志春洋说,这说明创新并不是一件多么神秘的事,只要往下多想几步,就能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东西,“我也希望能找到合作的厂家,将我的这项**再次变为实际的产品。”记者郭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