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子弟校存安全隐患被封闭 600学生需分流(图)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教室因存在消防隐患被贴上封条。

昨天,不知道学校被关停,有家长赶到交学费。

昨天上午,位于丰台区王佐镇佃起村的打工子弟校——丰台区世纪学校(下称世纪学校)被当地村委会锁门拒客。该村村主任表示,该校校舍存在安全隐患不得不关闭,学生分流由当地***门负责。

存安全隐患被消防叫停

世纪学校位于佃起居住区内,校舍是砖墙和彩钢板屋顶结构。据该校校长易本超介绍,学校招收从幼儿园到初二的学生,目前在校生有600多人,都是住在附近的来京务工人员的孩子。

易本超介绍,2005年,他在这里租了88间房办起了这个打工子弟学校。去年年底,丰台区消防支队到佃起居住区检查,称该居住区存在安全隐患,并于12月9日张贴通知,称因安全隐患,该处禁止居住。今年1月17日,丰台区消防支队给丰台世纪学校的教室贴上了封条,禁止该校教室投入使用。今年1月25日,佃起村村委会向世纪学校发放了督办通知,称与该校的租赁合同已经到期,要求该校搬离自行找房。

记者发现,学校所在的居住区内张贴了多张通知。这些落款在年前的通知中,该居住区的管理单位称因存在安全隐患,于1月2日对所有房屋断水断电,要求租户搬离自行找房。

家长希望孩子能得到安排

易本超称,昨天上午是该校老师春节后上班的**天,上午8点20分,陆续到学校报到的老师发现,该居住区的大门已被锁上,所有的车辆都不能进入。居住区大门处的保卫人员称居住区已经关闭,禁止进入。易本超担心,今天是学生报到的时间,如果居住区大门不开放,学生将无法进校上课,“600多名学生不能上课,将会对孩子与家长造成很恶劣的影响”。

昨**午1点左右,2名家长带着孩子到学校缴纳下学期的学费,他们对于学校即将关闭的状况并不知情。家长郝先生表示,孩子目前在世纪学校读初二,他此前就在该居住区居住,村委会要求居民搬出之后,他也听说了该校可能关闭,但是一直未能给孩子找到学校,目前也没有任何办法,如果真开不了学,只能让孩子待在家里。

另一名孩子的家长张先生称,自己从河南来京在工地打工,儿子已经在该校读了四年,并未听说学校将要关闭,今天还会将孩子送到学校。“现在还不是孩子升级的时候,转校非常困难”,如果学校确实要关闭,张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对孩子做好安排。

丰台教委今或回复

昨**午,王佐镇佃起村委会陈主任表示,该校一直未办理营业执照,村委会考虑到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弟无处读书,允许了该校的开办。去年年底,丰台消防支队检查发现该居住区存在安全隐患,已经禁止居民入住,该校也因此必须搬离。

居住区管理单位的负责人焦先生称,目前已将居住区的大门封锁,禁止人员入住,开学之日也不能允许孩子进入,镇**已提出将部分学生进行分流。

记者联系到王佐镇镇**办公室人员,但截至昨晚该办公室未对此进行回复。昨**午,丰台区教委办公室人员称,教委今天将就此进行答复。丰台区教委民办教育科的赵科长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文/京华时报记者聂辉图/京华时报记者陶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