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40万中小学生刷电子卡“绑定”个性学习经历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上海市教委联合多家单位日前宣布,自3月1日起,上海中小学生可凭电子学生证免费(或优惠)进入*批近50家社会场馆开展综合学习实践活动。今后,学生证将“绑定”每个学生不一样的学习经历,并“订制”个性化的学习过程评价。

据了解,自2006年起,上海相关单位逐步开发和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场馆、学农场所等社会场馆资源,并于2010年颁发《上海市中小学课程改革利用社会教育资源实施方案》,中小学课改利用的社会场馆不断增加。然而,如何记录学生的学习经历及过程,满足个性化需求,仍是难题。

2013年,上海市教委在全市中小学**电子学生证,并同步建设配套的基础教育信息库。如今,上海近140万中小学生都拥有了自己的电子学生证,为破解这一难题提供了技术支持。学生只需将电子学生证在场馆内相应读卡设备上“刷”一下,就能实时将相关信息传送至基础教育信息库管理系统,记录各种学习经历,从而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提供实证依据。此外,在学校****活动之余,学生们今后还可在周末、假期、快乐活动日等时间里自行安排学习参观,以满足个人兴趣。

上海市教委表示,至2015年年底,将联合有关部门分批将200个左右、覆盖上海各区县的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基地(场馆)纳入这一项目。

上海市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平台也在同步建设当中,中小学生的电子成长记录今后将逐步作为学生毕业、升学的依据之一。(记者吴振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