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60多岁司机拿着C照开校车 江西一幼儿园遭投诉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南昌县向塘镇水电花园艺术幼儿园,聘请了一个60多岁拿C照的老年驾驶员驾驶校车,我亲戚的一个小孩正好就在水电花园幼儿园上学,听到这种情况,我很为孩子的安全担心。”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记者在水电花园艺术幼儿园采访时,相关工作人员出示了该幼儿园其中一名司机的驾驶证等级证明,该证照符合规定。

记者调查发现,因为频频发生的校车安全事故,现在的家长对于校车安全都非常重视。据了解,目前南昌市校车安全管理还在过渡期。

市民投诉幼儿园校车司机准驾车型不符

近日,南昌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称,向塘镇水电花园艺术幼儿园聘请了一个60多岁拿着C照的老年驾驶员驾驶校车。刘先生说,校车司机年龄偏大,遇到突发事情时反应不如年轻人好,加上车上都是一群没有防范能力的孩子,这就更危险了,再加上司机还是没有开客车资格的C照,想起来都揪心。“我们镇上小孩比较多,好多年轻父母都外出打工了,小孩没人照顾就安排到幼儿园去了,但是我们这边的幼儿园在校车安全问题上不是很重视,向塘镇有不少幼儿园的校车司机都不合格,有些司机只拿了C照驾驶证,甚至有些人还是无证驾驶。”刘先生说。

就此事,水电花园艺术幼儿园的负责人季女士告诉记者,水电花园幼儿园一共有两名司机,都是50岁左右,有20年经验的老司机。记者现场查看了一名校车司机的驾驶证,驾驶证显示,司机拿的是A2执照,年龄在50岁左右,而该幼儿园另外一名司机由于不在向塘,记者没有见到相关证件。随后,记者联系上向塘镇幼教中心和南昌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沙潭中队进行核实,水电花园幼儿园的司机姓名、年龄、执照等级等都有详细记录,但其中一名司机与记者了解到的资料不符,幼儿园负责人对此表示,登记的那名司机不干了,就临时换了一名司机,还没来得及去更改资料。

校车司机是否合格也是隐患之一

据相关部门统计发现,一些地方幼儿园的接送车,大部分是私立幼儿园自行购买的**车用来运营,驾驶员均为未经过严格培训的幼儿园园长或股东之一,驾驶人素质参差不齐,整体偏低,安全意识不强,相当一部分人未达到从业资格。那么驾驶员不合格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呢?*先是校车司机的驾照问题,按照相关规定,校车司机要向当地***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司机一定要具备开客车的资格,也就是说如果只有C照的司机开校车,这肯定就是违规的。另外,一些本来有驾驶客车执照的司机,因某些原因,被降成C照了,聘用该类司机来开校车,也是违规的。还有一个隐患就是校车司机的年龄,校车司机的年龄一般来说不能低于20岁,也不能高于60岁,一个是经验不足,一个是年龄太大反应力下降,这些都容易造成校车的安全隐患。

申请资格校车驾驶人需严格审批

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青山湖大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南昌市校车安全管理目前还在过渡期。在南昌市教育局、南昌市公安局和南昌市交通运输局共同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校车安全管理相关工作的文件上,记者看到文件中在校车使用许可管理、校车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都对各县(区)校车安全管理做出了要求,**在过渡期(2014年8月31日以前)学生上下课乘车的需要。

关于如何申请校车驾驶人资格,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工作已经转移到县(区)**部门。校车司机上岗需要出具校车驾驶资格申请表原件、身份证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户籍所在地县级公安机关出具的无犯罪、吸毒行为记录证明原件及机动车驾驶证,这在一定程度上**了校车司机的资历符合驾驶校车。

江南都市报文/记者罗素静实习生谢裕琛张欣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