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替孩子出头网上掐架 不料小伙伴一抱泯恩仇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听说孩子在幼儿园被其他小朋友欺负了,家长气愤难平在QQ群里指责对方家长教子无方,对方家长也不甘示弱,双方针尖对麦芒在网上破口大骂,令人瞠目。*后,老师晒出两名小朋友和好照,骂战才宣告结束。

昨日,家长郭女士在本报幼儿家长QQ群里晒出一件发生在自己孩子所在幼儿园里的奇葩事。事件起源于两名大班5岁孩子的无心之举。听说自家孩子被另一名孩子恶作剧抽去板凳,令自家孩子后脑勺着地,家长很不爽,指责对方家长管教无方。而对方家长不高兴了,认为孩子只是闹着玩,并未受伤,这位家长小题大做。一来二往,双方都认为自己吃了亏,在班级QQ群里互骂不止,“肥婆”、“放屁”、“去你的”等粗俗字眼接连蹦出。

双方的骂战看得群里其他家长目瞪口呆,部分家长打圆场,劝双方冷静。*后,老师上传一张两名小朋友和好后的拥抱照,双方家长才偃旗息鼓。

郭女士说,之所以跟其他家长分享这个故事,是因为这样的事情很普遍。“孩子之间玩玩闹闹,难免磕磕碰碰,如果自己的孩子受了委屈,大人该怎么做?”记者观察到,郭女士的提问引起了众位家长的思考。多数家长不认可遇事则吵的做法,认为不能解决问题。“*先通过各方了解事情真相,确定孩子有无受伤,如果不是蛮大个事,何必大吵大闹,让别人看笑话。”

武汉市知名幼教**陈红梅表示,小朋友之间偶尔闹个别扭,甚至打个架都是常事,这也是孩子们处理人际矛盾的一种方式。孩子通过打架可以逐渐适应集体活动,并从中学会许多:怎样调节情绪、哪些行为会激怒对方、怎样相互原谅等。睿智的家长会主张“小孩子的事自己解决,培养孩子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而不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记者刘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