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不会考题空白处留言:老师 新年快乐(图)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微访(翟兰兰实习生林思奇)经历过期末考试的你,在考场上碰到不会做的题目怎么办?瞎写一通还是干脆跳过?几天前,湖北大学经济学专业一名女生绝处求生,给出了十分个性的回答——在答题空白处写上一句祝福老师的话,令阅卷老师哭笑不得。

博主徐先生是湖北大学经济学专业老师。前天,他正在改学生的《宏观经济学》期末考试试卷时,其中一份试卷令他大跌眼镜。一个“庇古效应”(经济学概念,是宏观经济学中利率传导机制的一种)的名词解释题,一位女生没有给出答案,却在空白处写了一句“老师,祝您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徐老师拍下照片发了微博,在博文中写了一句“我也祝你新年快乐”。微博引起学生们热转,大家纷纷表示“学生很可爱,老师真有爱”。但当大家纷纷疑惑这个学生会不会挂科时,徐老师十分“铁面”地表示,自己十分感动,但却**给分,该题判“0”分,总体看下来,该生会挂科。

“当时一看到学生写给我的话,心里一阵温暖,但又十分无奈。”徐老师告诉记者,这门课确实有一定难度,不少学生都怕,但他们又不想挂科,才出此“下策”。不过令他感到欣慰的是,学生敢送上这个另类祝福,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学生们喜欢他,愿意与他做朋友。

“之所以*后还是给零分,是因为考试是严肃的事情,希望学生们能有真才实学,而不是靠人情挣分。”徐老师说,个人情感不能凌驾于公平考试的原则之上,如果试卷上祝福老师就可以得分,那以后也会有人“走捷径”,这是不能鼓励的。

这条微博引起热议,有人说:“老师真严,看在她这么可怜的份儿上就让她‘险过’吧!”也有“学霸”为老师正名说:“上课讲了好多次,一看就是**,居然还有人不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