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宿舍内被打掉牙 双方互谅互让已和解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新乡市学生洋洋(化名)在宿舍被打掉两颗门牙一事有了*新进展。昨天,记者了解到,经积极协商处理,目前双方本着互谅互让原则已达成协议。

洋洋(化名)是新乡市开达学校7年级的学生,2013年9月25日晚上10点左右,6名学生在宿舍内与洋洋发生肢体冲突。

据了解,洋洋因牙齿磕到地板上,断掉半截。事发后,因为赔偿问题,洋洋家长与校方及打人方家长发生纠纷。

接到线索后,1月3日和7日,记者先后两次来到新乡市开达学校了解情况,并于1月9日,推出《初中生宿舍内被打掉门牙,谁担责?》的报道。

1月10日,学校负责人主动联系本报,详细介绍了此事的来龙去脉。

“事情发生后,学校及教育局,也一直在积极处理此事,但因家长要求的赔偿金额太高,多次与洋洋家长与校方及打人方家长协商均没有达成协议,所以此事一直没有解决。”开达学校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并不**像洋洋家长所说的那样。

一是开达学校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并提议由派出所主持调解,且该所的郭警官也召集过三方进行了调解;

二是是否报案,校方并无决定权,无论是加害方还是受害人都有选择解决问题方式的权利;

三是该案当事者均不满14周岁,既不能成为*安案件的违法主体,更构不成犯罪,从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角度出发,即使没有报案也并无不当之处。

学校对未成年学生并不承担监护职责,***《校园安全事故处理办法》对此有明确规定。“校方不仅在事发后专门指派老师陪受伤同学到医院就诊,还支付医疗费用1604.2元。多位中层**还利用周末、节假日配合警方调查及到打人方家走访;在2013年12月28日,学校**班子还专程到受伤学生家里做安抚、协商工作;2014年1月8日,新乡市教育局**也专程到学校进一步协调赔偿事件。”

学校的一位负责人说,开达学校秉承全心全意为了学生的精神,多年来一直努力在义务教育阶段进行教学尝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这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

“感谢社会各界对开达学校的关注,校方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努力投入教学中,以优异的教学成绩和更严格的管理回报社会各界的厚爱。”

经充分协商,2014年1月10日,学校与家长双方本着平等自愿、互谅互让的原则达成协议,问题*终得到妥善解决。(东方今报记者刘天庆见习记者马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