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残疾男童每天爬行上学 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图)

2014-04-30来源 : 互联网

爬行中的张京京(周明亮老师供图)

夏邑县业庙乡李寨小学里有名特殊的学生,因为双腿自膝盖以下没有知觉,他只能爬行。因为小便失禁,读三年级的他也只能穿着开裆裤上学。但即使如此,他还是奋发学习,始终没有放弃对知识的渴望。

“我们班的张京京同学真是太不容易了,双腿自膝盖以下就没知觉,因为小便失禁到现在还穿着开裆裤。”昨日,李寨小学数学老师周明亮对记者说,因为家境贫寒及身体残疾严重,张京京的家人都不想让他再上学了,但他坚持上学,“孩子学习很好,在班里学习成绩都是排四五名”。

张京京家在业庙乡三黄村,因为先天性的小腿没有知觉,他出生不久后就在医院做了手术。没有想到手术不但没有效果,还使他出现了小便失禁的情况。因为家境贫寒,家人一直到去年才去郑州为他进行了检查,医生说很难*疗。

“他非要上学,以前在我们村里可以上一、二年级,现在三年级就要到外面的李寨小学上了。”张京京的妈妈彭凤霞说,自从上三年级离家远了以后,都是用三轮车将他送到学校,但到学校之后张京京只能在地面上爬行才能移动,“我去年血管破裂,现在半拉身子还不灵活,为了照顾我,孩子的爸爸不久前才出去打工”。

面对自己的儿子,作为母亲的彭凤霞无奈地说,家境贫寒和行动不便对张京京上学来说就已经十分艰难了,小便失禁使已经10岁的他到现在还要穿开裆裤,更加令人心疼。晚报记者鲁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