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投毒案受害者21日已安葬 骨灰“回归”老家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天府早报记者宋建琴(图片由黄国强提供)

20日晚7时,备受关注的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投毒案受害者黄洋的骨灰“回到”故乡四川荣县。在荣县徐家塘殡仪馆停放**一夜后,黄洋于昨晚7时被安葬在荣县公墓。

爸爸的心事

本想在农村为儿子修墓的,但太远怕儿子孤单。

爸爸的坚持

如果林森浩没有被判死刑,我们会继续上诉。

*化

追思会上导师致悼词,妈妈哭得很厉害

“黄洋的大姨、小姨,表姐、表弟及同学、好友都来了,一共有十多个人。”

自4月16日黄洋去世后,他的遗体一直安放在上海市殡仪馆。之后,他一共接受了两次尸检。11月27日,“复旦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投毒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开庭审理,黄洋的父亲、母亲和大姨都提前赶到了上海。当时,黄国强接受天府早报记者采访时说,他打算在一审判决后将黄洋*化,然后带回荣县老家安葬,“让孩子安息。”

但是,黄国强提前做了这个决定。黄洋于12月19日*化,20日随爸爸妈妈回到荣县。黄国强说,他做这个决定有两个原因,“一是一审判决时间可能会在明年1月中旬,时间有点久;二是黄洋遗体接受了两次尸检,遗体不宜再长期存放。”

黄国强回忆,在19日这天他们租用了殡仪馆的一个厅,为儿子举行了简单的追思会,“黄洋的大姨、小姨,表姐、表弟及同学、好友都来了,一共有十多个人。”为黄洋致悼词的是他生前的导师,“这是黄洋*敬重的恩师,也是很了解黄洋的。”如果一定要说当时的氛围,那怎么都绕不开一个“悲”字,“都在哭,他妈妈哭得很厉害。”

泪别

灵堂里陪了一个通宵,昨晚安葬在公墓

“本想在农村买一块地,为儿子修一座墓。但离家太远,黄洋会感到孤*的。”

就在黄洋“回家”的途中,他的三姨在荣县租用了徐家塘殡仪馆的一个厅,开始布置灵堂。黄国强说,灵堂布置以鲜花为主,“黄洋很爱花,也爱生活,我们将灵堂布置得简单大方。”墙上,悬挂着黄洋的照片,白衬衣、黑西服,两手交叉横抱胸前。照片是彩色的,黄国强认为这张原色照片能表现儿子的帅气和魄力。

20日晚7时,黄洋终于“回到”了荣县,他被爸爸妈妈轻轻放在灵堂里。家里的亲戚都在,难免又是好一阵难过,“他妈妈看到有人哭,自己就会忍不住流泪。其实,她已经想到要节哀的。”这一夜,黄洋的爸爸妈妈和几位姨妈、姨父在这里守了一个通宵,只想静静再多陪陪他。

昨晚7时,黄洋被安葬在荣县公墓,“提前就看好的。”黄国强曾告诉记者,他们想在农村买一块地,为儿子修一座墓。但后来仔细考虑后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地不太好找,而且离家又远,“黄洋会感到孤*的。”公墓离家只有几公里,可以方便他们随时去看望。

打算

年货啥都没准备只想为儿子讨公道

“黄洋*喜欢吃香肠和麻辣兔,香肠要提前做好,麻辣兔要现做现吃。”

每年这个时候,是黄家准备香肠、腊肉、麻辣兔等年货的时候,“黄洋*喜欢吃香肠和麻辣兔,香肠要提前做好,麻辣兔要现做现吃。”说到这儿,黄国强笑出了声,仿佛又回到了以前的快乐时光。只是今年,黄家啥都没有准备,“你知道的,其实也确实没时间。”

至于未来,黄国强和爱人还会继续坚强地生活,但是他们真的没有任何打算。

他们自始至终能想到的,就是先为黄洋讨回公道,“如果林森浩没有被判死刑,我们会继续上诉。”

案件回顾

4月1日

黄洋喝了一口寝室饮水机内的水。后来开始**、呕吐并伴有发烧。医院按照胃肠炎的处理方式给予输液*疗。

4月16日

下午3时23分,医院宣布黄洋去世。

4月19日

上海市公安局在其新浪官方微博发布长微博表示:以**故意杀人罪向检察机关提请逮捕复旦大学“4·1”案犯罪嫌疑人林某。

4月25日

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复旦大学投毒案犯罪嫌疑人林某依法批捕。

11月27日

上海市第二人民**开庭审理此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