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艺考因放错考试影片27名考生重考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18日,有媒体报道在15日举行的黑龙江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考试中,鹤岗市一考点在考试时出现了放错考试影片、更改考试时间等情况,受到网民持续关注。记者18日从黑龙江省招考部门获悉,确有放错考试影片、重新考试一事,当地正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处理。

据网民爆料,在黑龙江省本应同步进行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类艺术考试“观影写影评”考试项目中,鹤岗市一中第二考场放错了影片,并要求考生第二天早上统一再参加一次考试。考生和家长收到600元“补偿款”,并且当地相关部门在电话通知中明确表示,第二天补考考生可携带手机,考场不开**器。

据黑龙江省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影视分析科目考试时间为12月15日8:00—10:00时(播放40分钟),考前2天各考场用电脑和投影仪分别播放了测试用光盘。考试开始时,因鹤岗市一中第二考场的测试光盘内容未及时删除,播放员安装完考试用光盘后又误操作,将未删除的测试用光盘内容播放,而此时,第三考场播放设备出现故障,播放员又匆忙赶至第三考场。另外,听音考试需关门静音,其他人员不能进入干扰,因此错放事故未能在考试期间及时纠正处理。

影视分析科目考试结束后,验收试卷时,验收人员发现第二考场考生所答内容与其他考场不一致。事故发生后,鹤岗市教育局、鹤岗市**即刻研究,经省招考办同意,决定启用副题,并于第二天对第二考场27名考生重新进行考试。

目前,鹤岗市**已责成市教育局,对相关责任人调查处理,并相应承担给予考生补助费用。黑龙江省招考办表示,鹤岗市一中第二考场补考试卷已返到省招考办评卷点,其试卷将按照全省统一标准和规范、公平公正进行评阅,其成绩也将在全省统一发布成绩时予以发布。

对于网民称“第二天补考考生可携带手机,考场不开**器”一事,相关部门未予回应。(记者潘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