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男孩误将电话铃声当闹铃 凌晨1点起床去上学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老师,我孙子约一小时前离家,不知道哪里去了,快麻烦您到校园里找一下,看是否来了学校。”12月14日凌晨1点,平江县十二中初一137班班主任何迎映突然接到该班吴同学的爷爷打来的电话称,孙子不见了,电话里吴同学的爷爷语气十分焦急。

接到电话后,何迎映一边安慰吴同学的爷爷,让其不要慌张,一边迅速从床上爬起来,喊醒隔壁的同事罗松,把教室、厕所、寝室等孩子可能去的地方都找了一遍,都未发现孩子的身影。

随后,两位老师又找到与吴同学关系密切的同学家,均未发现孩子的踪迹。凌晨3时,担心孩子出事,一直没有放弃寻找的两位老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附近的停车场寻找。在一辆停放不动的中巴车上,他们找到了该学生。“这个学生是一个留守儿童,爸爸妈妈都在外面打工,平时和爷爷奶奶生活。”昨日,记者联系到了何迎映,他告诉记者,吴同学的家距离学校有5-6里远,每天至少要步行半个小时,才能到达学校。为了按时到校,他将爷爷的手机闹钟设置在早晨5点30分。睡梦中,他误将爷爷的手机**当成闹**,便匆匆起床上学。“到达学校后,他才发现自己来早了,学校校门紧锁,天气非常寒冷,不想回家,又不敢回家。”何迎映说,吴同学便跑到学校附近的车站。刚好有司机将中巴车停在车站。他从未关的窗户爬进车里,并在车上睡着了。

幸亏被细心的老师发现,并将该同学安全地护送回了家中,心急如焚的爷爷奶奶这才放下心来。“这孩子平时学习很认真,尽管成绩一般,但学习态度很端正。”在此,何迎映提醒各位家长:在农村学校,离校较远的学生尽量在学校住宿,特殊情况不能住校的,家长应当接送孩子上下学,以免发生安全事故。(记者丁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