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留美副教授生二胎 校方回应称系违规生育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社广州12月16日电(杨薇廖丽丽)华南理工大学留美副教授蔡智奇因生二胎被开除一事引发多方关注。华南理工大学16日回应称,蔡智奇夫妇属违反规定超计划生育,其**个小孩应为中国国籍,无生二胎资格。校方建议其调出或自动离职,但遭蔡智奇本人**,故学校给予蔡智奇开除处理。

华南理工大学方面介绍,蔡智奇来华南理工大学工作之前,在美国做博士后研究期间,与当时赴美陪读的妻子于2007年12月生育了**胎;2009年9月蔡智奇回国并正式来该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作,当时他的妻子已怀孕6个月,并于2010年1月生育第二胎。

校方表示,蔡智奇在联系、办理来校工作手续前后均未向学校主动报告其配偶怀孕及随后生育第二胎的情况。

去年11月,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街居委会接到举报,称蔡智奇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育了两个小孩。接到相关部门通知后,华南理工的计生办多次与蔡智奇沟通核实,蔡智奇一直无法提供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准生证及相关证明材料。

蔡智奇日前发出一封致学生的***,蔡智奇表示,根据出国留学人员生育问题规定,夫妻双方在国外连续居住一年以上的留学人员,在国外生育或者怀孕后回中国内地生育第二个子女的,回中国内地后不予处理。

对此,华南理工大学回应称,蔡智奇夫妇虽然在国外连续居住一年以上,但其配偶不能认定为留学人员(无证明材料),所以不满足该规定中“不予处理”的前提条件。

此外,关于蔡智奇**个孩子的国籍问题,华南理工大学认为,蔡智奇夫妇在美国生育的**个小孩自2009年回中国内地至今,一直随父母在内地定居,且在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幼儿园就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第三条和第五条,其**个小孩应为中国国籍,应按中国公民管理。

目前,蔡智奇正准备起诉华南理工大学,或与之对簿公堂。(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