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建起首座农村少年宫 每天至少开放1小时

2014-05-01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广元12月14日电(李玉莲苗志勇)记者今日从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教育局获悉:昨日,全市**所乡村少年宫——龙潭葵花乡村少年宫在龙潭小学正式对外开放。

龙潭乡位于广元市利州区大南山南麓,乡**驻地距离广元市区19公里。辖区内17个村的青少年近2000人,除去外地求学的,有80%以上是留守或半留守学生。乡内两所学校均为全员寄宿制,学生在校时间长,课余生活与活动形式较为单一,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快乐成长。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今年九月,龙潭小学提出了筹建“乡村少年宫”的设想,得到了市、区文明办和区教育局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财政划拨20万元用于“少年宫“的专项建设。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该工程终于于12月初全面建成,在试运行三周之后,顺利通过了市、区文明办和教育局的联合评估验收,正式挂牌使用。

“新建成的少年宫外部环境清新宜人,内部器乐室、舞蹈室、图书室、心理咨询室、阅览室、书画室、棋艺室、运动场等一应俱全,设置科学合理。”据龙潭葵花乡村少年宫负责人杨永海介绍,少年宫是面向全乡所有的少年儿童开放的,每**午至少开放1个小时,双休日、节假日不少于3小时,同时安排学校现有专业教师和有相应爱好、特长教师担任兼职辅导员,组织和指导各兴趣小组活动的开展,将少年宫的作用*大化、操作规范化。(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