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13壮语文水平考试今开考 最大考生76岁

2014-05-02来源 : 互联网

广西2013壮语文水平考试今开考*大考生76岁

今**午14点30分,广西2013年壮语文水平考试在南宁市和百色市同时举行。来自南宁、百色两市的318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其中壮族考生占89%,另有汉族、瑶族、么佬族、毛南族等民族的考生也参加了考试。考生中,年龄*大者76岁,*小的16岁。

本次考试内容包括壮语文基础知识、组词造句、阅读理解、翻译以及作文等方面,以测试壮语文应用能力为主,测试壮语文基础知识为辅。考试等级划分为初级、中级和**三个等级,各等级考试均采用笔试形式进行。卷面分数为100分,及格线为60分。

广西自*区民语委副主任王泉忠介绍说,壮语文水平等级考试一方面为应试者提供制度化、标准化的考试,客观反映壮语文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也为相关人员录用、职称评定、升学等涉及壮语文能力认定的各项工作提供了依据。

据了解,在2011年初,广西自*区**启动了壮语文水平考试工作,2012年在南宁市进行了*次试点考试,今年扩展到南宁、百色两市继续试点。按照广西自*区**要求,从2015年起,壮语文水平考试将进入常态化考试阶段。(记者许大为张垒邓君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