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中生提饭进教室被开除续:已改为记过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云南景谷一中3名高中生因带饭菜进教室被开除”一事引发广泛热议。记者从景谷傣族彝族自*县人民*****了解到,校方决定撤销原开除等处分,改为记过处分。景谷县教育局将对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的校规进行审查、清理。

11月27日,网友爆料称“景谷一中3名高中生因提饭菜进教室被开除”。景谷县教育局局长陈德良表示,按照校规,3名学生已达到开除标准,但学校并未开除3人学籍,而是决定留校察看半年,且3人均有机会**正式学生身份。

景谷县*****提供的情况说明称,经过深入调查了解,景谷一中在处理3名学生违纪行为过程中,存在方法简单,制度不科学、不人性化之处。根据相关规定,景谷一中决定撤销原处分,给予3位同学记过处分。

陈德良告诉记者,根据县人民**的要求,景谷县教育局决定对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各类校规进行审查,聘请法律顾问并征求学生、家长意见,对其中不合理、不合法的规章制度进行清理。*终健全决策科学、管理**的学校管理机制,切实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景谷一中副校长李国华表示,此前2名学生的助学金补助只是处于申请阶段,“如果今后他们表现得好,下一次助学金补助他们还是可以申请的。希望3位同学尽快卸下思想包袱,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

对于“*牛校规”等网络传言,陈德良表示:“我们将秉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社会各界意见,切实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记者白靖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