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地区近千人参加普吉孔院12月HSK考试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曼谷12月1日电(黄清青孙茜)12月1日,泰南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举办了2013年度*后一次HSK考试,是次考试下设普吉、素叻、董里、春蓬、童颂等5个考点,共有954人参加此次各个级别的HSK和HSKK考试。

为了帮助泰南各考点规范有序地完成HSK考试工作,普吉孔院推行送考服务。安排负责汉考的老师对各考点监考老师进行专业的考务培训,监考老师严格执行考试规则,参考学生认真遵守考场纪律,主监考老师一丝不苟监督考试流程,多管齐下,以**本次HSK考试顺利进行。

在素叻考点,来自泰国洛坤府年轻的泰国汉语教师王玮艺,在素叻第四**学校教授汉语。她计划在通过HSK五级之后,到中国的大学进行更系统专业的汉语硕士学习,以便回来能够教授给她的学生更地道的汉语。她表示,她非常向往中国的云南、天津、上海和福建,希望有**能够在这些城市学习、生活。

当被问及学习汉语的动机时,一位名叫佩佩的华裔考生说,由于她的祖母是华人,所以她们全家人对中国这个遥远的故乡有着很特殊的情感。而在她去中国旅游后,亲眼见识了中国的美丽景色之后,更坚定了她要去中国读书的信念。她表示,她要努力学好中文,为将来去中国读书做好充分的准备。

普吉孔院始终坚持“以考促教、以考促学、考教结合”的汉语水平考试**理念,以考试作为汉语教学的标准,其历年考生人数在全泰17个考点名列前**,目前已成为泰南地区*大的汉考考点。2013年普吉孔院的汉考人数达2822人次,较之2012年同比增长一成多,是2006年开设汉语考试考点以来的6.5倍。

泰南地区参加HSK考试的考生的类型也呈现多样化态势,不仅稳固了学生考生群体作为中坚力量的地位,而且新增了以来自泰国各界的社会人士和海外留学生等为主的考生群体。普吉孔院还积极和泰南地区各大中小学进行汉考相关的合作,汉考考点逐年递增,至2013年已辐射到泰南普吉、素叻、董里、春蓬、甲米、童颂6府,可同时举办HSK、HSKK、YCT和BCT所有等级的考试。

为了满足泰南地区日益增长的汉语学习需求,普吉孔院将在2014年继续组织汉语水平考试,增加HSK、HSKK、YCT、BCT等所有等级的考试,方便汉语学习者选择适合的时间参加汉语水平考试,为今后择业就业、申请孔子学院奖学金以及赴中国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