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上课说笑遭老师扇耳光 家长称理解(图)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上课说笑老师扇学生耳光家长:理解,请严加管教

打人老师:真的很后悔;大英某校:要求进一步深刻检查和反省

华西都市报:学生不听话,老师该怎么办?遂宁市大英县某校八年级的一堂思想品德课上,两名学生在后排说说笑笑,被老师叫上讲台后态度仍然不好,*后被老师扇了两耳光。这段“四川一中学教师辱骂重拳打学生”的视频日前被曝光。据悉,这位打人老师有二十多年的教龄,他对此举非常后悔。

12月2日下午,有网友上传了一段名为“网曝四川一中学教师辱骂重拳打学生”的视频,截至12月4日下午,点播量高达50万左右,引起网友关注。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事发遂宁市大英县某校。目前,涉事教师已被处理。挨打学生的家长表示能够理解,并要求老师严加管教。

视频:学生被老师扇耳光

视频中,前排学生校服上印有“大英实验”字样,声音嘈杂,其间模糊听到学生的哄笑声,视频*后,看到了该老师扇学生耳光。

网友菠萝吹雪说:“孩子也是有尊严的,怎么能这么粗暴的对待呢?!”网友72743798说:“假如这孩子是我的儿子,如是他本人的错,他就该挨老师的打。当然极少的老师也有问题。希望家长理解老师的心情!”“从这个视频中可以看出,这个班的纪律很差。老师在上面教训同学而下面的学生却不断嬉笑,我支持该老师的作为。”网友“快乐成狂”说。

老师:一时冲动犯了错

12月4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遂宁市大英县教育局见到了视频当中的教师黄某。

据黄某介绍,11月28日下午**节课,他在八年级二班上思想品德课。上课至一半时,发现后排有两名学生(小马、小曾)在说笑,打招呼后,两名学生没理睬,继续说笑。随后,黄某到学生小马身前,用手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叫他站起来。询问中,小马与黄某顶嘴,黄某便叫小马、小曾到讲台边,小马态度仍不是很好,于是黄某便扇了小马两耳光,擂了一拳。小马再也没顶嘴了,站在讲台旁继续听课。下课后,黄某将小马等违纪学生叫到办公室进行了教育,同时,对自己的过激行为向学生道歉。

黄某泣不成声地说,事后,他已几天没睡好觉了,在接受学校处罚后,亲人邻居的指责更让他备感压力。作为一名已有二十多年教龄的老教师,他对自己一时冲动犯下的错误,“真的很后悔。”

校方:涉事老师已作检讨

校方回应,黄某体罚学生属于错误行为,违反了师德师风有关规定。他本人认错态度好,能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及时向学生赔礼道歉,师生关系得到了缓和,也向学校写出了深刻检查。

12月3日,大英县教育局对此作出处理:要求黄某进一步作深刻检查和反省,并在该校教师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黄某本年度不评优评先、晋职晋级,并扣减6个月奖励性绩效工资。

“我们已经到当事学生家中向家长道歉!他们也表示理解老师的行为!”大英县实验学校校长漆英说。事发第二天,学校安排了相关老师对当事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当事老师黄某也向家长和学生道歉,家长都表示能够理解,并要求老师严加管教。(读本记者胡旭阳实习生李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