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十余高校成立联盟 传递正能量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北京12月3日电(魏颖陈建)“高校正能量,公益我先行!”这不仅是口号,更是*都大学生在传递青春热情。12月3日,北京市“海淀高校正能量联盟”正式亮相,高校志愿者代表点燃手中的“正能量*炬”,将志愿热情薪*相传。

“海淀高校正能量联盟”由“*美北京人”身边雷锋、北京邮电大学在读博士生张佳鑫发起,自今年10月底开始组建,目前已经覆盖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十余所高校,还吸引了全国众多高校学子。

来自“海淀高校正能量联盟”的消息,北京邮电大学的“夕阳再晨—老年人科普计划”、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平民学校志愿服务项目、清华大学公益创业俱乐部的“清公益”志愿服务项目都颇具特色。

北邮:夕阳在晨为老年人科普

张佳鑫发起的“夕阳再晨——老年人科普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于2011年5月,以培养老年人的参与感为**宗旨,以北京邮电大学的“信息黄埔”特色为依托,常年走入社区,通过教授老年人使用简单的网络工具,以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契机,让老年人融入社会大家庭,解除其被照顾的感觉和孤立感,让他们在活动中体会活力、科技和尊重。

夕阳再晨志愿服务团队坚持每周走进社区,采用“一对一”的个性化教学方式,帮助老年人使用电脑、数码相机、MP3等电子产品,提升老年人融入科技社会的信心;普及ATM取款机、网上预约挂号、缴纳水电费等便民电子服务设施,帮助老人享受信息时代的便捷;普及如何获取健康养生、急救培训等方面知识,促进老年人合理膳食、加强运动,健康度过幸福晚年。

北大:平民学校面向工友助学

北京大学平民学校志愿服务队**帮助广大工友实现学习愿望。它由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负责统一管理,包括来自全校各院系、各年级的主课、计算机、英语教学志愿者。

平民学校志愿服务队不仅为平民学校课程提供教学辅助等志愿服务,同时组织学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外活动,帮助学员体验课堂内容,交流学习收获,体验平等教育理念。

平民学校的函授课程均为社会性、效能性较强的课程,在与整个平民学校学员进行互动的同时,志愿者不仅将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和学员及志愿者团队的其他成员分享,也从整个团队中吸取他人的优点,不断深化北大学生对社会的认识。

清华:扶持青年践行公益理想

清华大学公益创业俱乐部是为投身公益事业的人“做公益”,服务对象涵盖公益创业团队、有社会使命感和创业创新兴趣的个人和校内公益性社团。

这家立足于清华校园社区的公益支持型组织,启动于2011年12月份,力图凝聚有公益理想和创业热情的个人、团体,通过进行组织培训、理论探讨、寻找外部支持、成立公益创业孵化基地等,为青年公益创业行动提供切实的支持、指导和帮助。

公益创业俱乐部包括资源组、校园组、宣传组、项目组、能力建设组,还设置了导师委员会,邀请公益和商业领域的**学者为俱乐部提供指导。

俱乐部致力于培养清华大学公益创业人才,提升公益创业的专业度,营造公益创业氛围,培育高校公益创业生态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