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中小学校长聚宁德华侨小学 现场交流校园文化

2014-05-03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宁德12月3日电(叶茂)“校歌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浓缩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历史传统和思想文化,在激励学生成长、沟通师生情感、活跃校园文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福建宁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栗建华3日表示。

当天,以“班班有歌声校校有校歌”为主题的福建省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宁德师院附小东侨校区(华侨小学)举行。福建各地中小学校长代表、***门有关负责人等60余人,齐聚一堂,探讨、分享校园文化建设、经验。

厦门市思明区教育局副局长黄献利在会上指出,该区的一些中小学将“班班有歌唱”与闽南文化,如木偶表演、闽南语、闽南童谣、闽南特色等相结合表演,不仅让孩子大开眼界,同时激发儿童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厦门市实验小学校长何宝群也提到,该校会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分层次培养学生的音乐素养,同时通过举办艺术节,锻炼孩子的素质、提高孩子的艺术才华。

穿梭于华侨小学,记者看到一些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或在校园空地围成半圈,载歌载舞;或集聚在教室内,高声歌唱班歌。

华侨小学的一名老师告诉记者,唱班歌已成为该校文化建设的一个常态,每节课前,学生们都会同唱班歌;放学后,学生也会不定期组织在操场练歌。

据介绍,不仅在华侨小学,宁德市也掀起了传唱校歌的热潮。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宁德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班班有歌声”活动3万多场次,创作校歌330多*,约占全市中小学校数的90%。

栗建华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力度,努力提升“班班有歌声、校校有校歌”活动的层次和品味,使之成为有效德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