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行口译大赛 选拔人才满足对外交流需求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天津11月17日电(记者刘家宇)旨在为满足中国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培养***语言服务人才、发展翻译行业提供坚实的人才储备的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天津赛区复赛17日在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南开大学学等九所高校的24名选手同台竞技,各显风采,为观众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口译盛宴。

口译是外语应用领域*具挑战性的技能之一,口译大赛则对选手提出了**的要求,不仅是英语应用能力的表现,同时也是口译技巧和应变能力的提升。

此次比赛共分为英译汉、汉译英两个环节。选手们自信沉着的精神风貌、清晰的逻辑思维以及富有感染力的现场口译赢得了评委的充分肯定和在场观众的由衷赞叹。

经过激烈角逐,天津外国语大学选手夏萃慧、天津理工大学罗瑶瑶荣获一等奖;天津外国语大学王欣然、天津师范大学亓璐、李雪以及天津外国语大学张换荣获二等奖。他们将代表天津赛区参加全国口译大赛。

据了解,本届比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天津市翻译协会和天津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共同承办。(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