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一中学可选修“开车” 拟设飞机驾驶模拟课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汽车驾驶与保养课程上,学生们在模拟驾驶-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石立飞摄

手握方向盘,踩刹车、挂挡、给油……

这是在练车,但地点不是驾校而是学校。

昨日,在东北育才学校汽车驾驶与保养教室,20名学生在驾驶模拟器前,盯着前面屏幕上的道路小心地开着。记者发现驾驶模拟器的设置与汽车驾驶室**相同,方向盘、挡位器、踏板等样样齐全。

学校练熟后,到驾校再学会轻松

高一六班的时圣超坐在驾椅上,一手握住方向盘,一手挂挡,左右脚配合松离合、踩油门……“开学到现在上了好几节课了,现在已经能正常开,但有时方向把握不好,会撞到路边。”时圣超说,自己非常喜欢汽车,但平时没有机会接触,很幸运学校开了这样的选修课。

在驾驶区域旁边,还有几台汽车发动机、手刹系统、刹车系统等模拟器,学生在学习驾驶技术的同时,还能学习到汽车的构造。

汽车驾驶与保养课的教师高歌介绍,因为设备的限制,每半学期只能接受20名学生报名,每周开设2节课,课上会教学生一些开车的理论知识、驾驶技巧和汽车构造等,然后让学生上汽车驾驶模拟器实际操作。

“学生在学校不能考票,但他们在学校练习熟练后,到驾校再学时将轻松很多,区别就是不是真车练习,但感觉找到后就很快可以‘出徒’上路练习、参加考试了。”高歌老师介绍,选修的学生中,多数都是有出国意向的,自己有基础,出国后考取驾照会更容易。

学校准备引入飞机驾驶模拟课

除汽车驾驶课,东北育才现在正酝酿“飞机驾驶课”,准备引入飞机驾驶模拟课。

昨日,记者从东北育才学校了解到,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知识,学校开设了30门校本选修课,包括模拟***,茶艺、园艺、烹饪、旅游、天文、机器人等课程,让学生全面发展。除了校本选修课,东北育才学校还有42个学生社团,包括学术科技类、公益服务类、**经济类、心理体育类和文学艺术类,学生们根据自己的爱好兴趣来选择并投身其中。(华商晨报华商响网记者岳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