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晒三行情诗 报道称是95后对爱情的思索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明天就是光棍节了,请用三句诗说出你的爱……你可以没有爱情历练,但请讲出你的爱情感悟……”昨日,重庆大学,重庆大学诗词协会与重庆大学微博协会主办的*届三行情诗大赛,迎来近千名学生参与。或另类、或搞怪、或煽情,这些多为95后的大学生,从各自的视角写下了一**颇具特色的短情诗,也写下了自己对爱情的认识和思考。

爱,刻骨铭心

三行情诗:还好吗?/嗯,我还好/那就好/

学生:梁鹄,男,土木工程专业大二学生

“我一点都不内向,我很外向开朗活泼,女生缘超好的哦。”一见面,戴着厚厚眼镜的梁鹄就自我介绍———*大人格魅力是幽默。“我喜欢讲笑话,很善于用玩笑话开解对方。”梁鹄说,高三毕业那年,他鼓起勇气向单恋多时的女生表白。“没想到真成了。”随着两人考上不同城市的大学,一年后,这段感情无疾而终。

前段时间,梁鹄在QQ上与前女友搭上话,总共只有三句:还好吗?嗯,我还好。那就好。其实,梁鹄心中对这段感情仍充满眷恋。“我还是很想念她,就算不能和她在一起,也希望她过得好。”梁鹄说:“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没这个经历,我也不会有这*诗。”

爱,一直甜蜜蜜

三行情诗:一个家庭/两个孩子,闲了/遛遛狗多好

学生:潘雨亭,女,材料学院装饰设计专业大二学生

一直以来,家庭是潘雨亭*珍视的**。“选择装饰设计专业,就是希望将来可以亲自设计家。”潘雨亭甚至给自己定下目标:找一个心仪男孩,毕业就结婚。“和老公孩子带着狗狗去散步,想想就觉得特甜蜜。”

潘雨亭揭秘,诗中一个家庭中的1,两个孩子中的2,外加遛遛狗中遛的谐音6,3个数字连起来就是126,正是她和心仪男生相识的教室编号。“去年5月,在DJ126教室,我和他在辩论场上相逢,他表现很出色,我当即产生好感。不过,我不太相信一见钟情的爱情,细水长流更实际。一年来,我和他成为挺好的朋友,但窗户纸到现在还没捅破。我愿意等。”

爱,有痛才成长

三行情诗:5n/f(heart)dl=0/f(heart)dl=无穷

学生:汪**,男,材料学院材料专业大二学生

活动现场,这*情诗吸睛无数,所有人看后都在猜测其背后的诗意。

在汪**看来,诗中列出的数学公式一点也不高深莫测:“意味着:我到你心的距离是0(中间的参数是英文单词heart,也就是心),因为我爱你。而你到我心的距离却是无穷远,只因为你不爱我。”

大一下期,汪**认识了一个女孩:“很开朗阳光,我很喜欢她。”汪**决定表白:“可就像这个公式一样———她只把我当成朋友。”之后,汪**深沉了不少。“我需要好好想一想,在她仍是单身前,我还不想放弃。”(重庆晚报记者李梦真刘润摄影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