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8所高校发起“慈善进校园” 激发“慈善正能量”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西安11月9日电(记者张一辰)9日,由西北大学、西安交大、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延安大学等8所高校联合发起的“阳光爱心行动——慈善文化进大学”活动在西安举行。

慈善作为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从古至今传承不息。近年来,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迅速,其已逐渐覆盖至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环保、体育等社会生活领域。然而,中国慈善事业发展过程中仍面临慈善机构发育不成熟、人才支撑和储备缺乏、公民慈善意识较淡薄等问题。

据介绍,“阳光爱心行动——慈善文化进大学”活动以在大学生中开展慈善文化征文、慈善文化大讲堂、慈善文化主题志愿服务、慈善公益广告创意大赛等形式,普及慈善理念并引导大学生理解慈善、践行慈善。

来自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池沫菲告诉中新网记者,慈善文化进校园,使慈善知识得以在大学生中普及,同时,令大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慈善活动当中,大学生作为社会中的活跃群体,应使慈善公益活动,成为自身的一种时尚生活新方式。

据不**统计,截至目前,中国已有各类慈善组织数十万家,并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常年开展活动的志愿者已超过6000万人,每年为社会提供逾3亿小时的志愿服务。

**文化学者肖云儒表示,慈善文化进校园既是对慈善事业的激活,也是对校园文化与德育教育的激活,使大学生通过慈善文化走进社会、了解社会,并对社会做出贡献与帮助,此举也是对教育制度与体制的良好补充。(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