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虎门查处13家黑幼儿园 600多孩子待安置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黑”幼儿园多开在出租屋。

孩子们休息的房间里,通道被挤得窄窄的。

被查处幼儿园普遍存在严重的消防、食品安全隐患,从业人员也不具备相关资质

因涉及600多名新莞人孩子读书问题,镇教办给这13所幼儿园一周的“缓冲时间”

近日,虎门镇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清查组,查到存在严重消防、卫生等安全隐患且从业人员不具备相关资质的13所非法办学幼儿园,虎门镇教办对其予以取缔、查封。考虑到这13所幼儿园共招收有600多名新莞人孩子,虎门镇教办暂时给这13所幼儿园一周的“缓冲时间”,让幼儿园通知学生家长为自己小孩找到合适**的幼儿园继续就读。

对此,不少学生家长表示为难,称眼下正值学期中间,**的幼儿园已没了学位,且不一定读得起,希望“让孩子读完这个学期”。

根据群众举报进行清查

昨**午,虎门镇宣传文体局通报,10月30日~31日,虎门镇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清查组,在新联、赤岗、北栅、南栅等社区查到13所非法办学幼儿园。

这13家打着接送站、托管站、托儿所、幼儿园等牌子的非法办学幼儿园大多存在严重的消防、食品安全隐患,卫生条件恶劣,且从业人员不具备相关资质,镇教办依法对其予以取缔、查封。

据介绍,近段时间,虎门镇教办多次接到群众举报,遂组成联合清查组,对非法办学幼儿园进行了清查。

据虎门镇副镇长唐明生介绍,对于镇内的这些非法办学幼儿园,其实教办及相关部门在开学初便已向其下发了停办通知书,但是这些幼儿园的**根本不理,而是继续招生。

据教办统计,这13所幼儿园**有600多名新莞人的孩子在读。其中有两所办学条件较好的,教办正在督促指导其按办学标准进行整改,完善设施设备,并根据有关规定申领办学许可证,经批准开办后再**办学。

镇教办表示,对这些非法办学幼儿园的在园孩子,教办将根据其家长的意愿,协助其安排孩子到附近的**幼儿园继续就读,为此暂时给这13所幼儿园一周的“缓冲时间”。

建新园接收“失学”孩子

“这次在赤岗社区查到两所非法办学幼儿园,它们条件较差,但是招收的孩子却不少,超过300人。目前赤岗社区还没有一所**的幼儿园,因此这些学生的分流成了一个较大的难题。”唐明生说,经与社区协商,决定在该社区引入一家民营幼儿园,目前这家民营幼儿园已经选好了场地,并与社区签订了协议。

“已让相关部门加紧筹办,争取早日开学,从而把那两所非法办学的幼儿园里的孩子接收过去。”唐明生说。

现场

“黑”园多开在出租屋隐患多多

昨**午,记者来到赤岗的未来之星和金色阳光两所非法办学幼儿园。

两所幼儿园均开在出租屋里。走进未来之星幼儿园所在的出租屋里,只见一个只有10余平方米的房间里挤着30多名小朋友。往二楼走,弯弯的楼道未安电灯,有些黑,上下均不是很方便。

在小朋友们的课室旁边,记者见到一间房间,里面横七竖八放置有多张小床,床上放着被子,通道被挤得窄窄的。

该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里共有大、中、小4个班,学生接近150人。这些学生均为新莞人子女,他们的父母大多在赤岗社区工厂务工或做点小生意,他们之所以选择把小孩送到这里,是因为这里收费低:在学校吃饭的,一学期只需2350元;不在学校吃饭的,一学期只需1650元。

在金色阳光幼儿园,记者看到落款为“虎门教办”的一封致家长的信。信上说明该幼儿园经核查是一所无牌无证的幼儿园,根据上级有关法规、文件精神,虎门镇现组成联合清查组,对其予以查封,并请各位家长选择有***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的具有办学资质的幼儿园就读。

声音

家长:能否让孩子读完这学期?

记者昨天采访了多位学生家长,他们大多表示无奈,称“也不想把小孩送到无牌无证的幼儿园上学,但是收入有限,要进**幼儿园,一年下来就要1万多元,很难承受”。

家长们还说,目前**幼儿园的学位也有限,要么进不去,要么离他们工作的地方远,接送孩子很不方便。

“眼下正值学期中间,要重新给孩子找幼儿园很难。如果幼儿园真的停办,我们只有把孩子送回老家了。”多名学生家长无奈地说,“能不能让孩子读完这个学期,再把幼儿园关了啊?”(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