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放学后被溺亡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放学后,孩子为何在外游荡?

今年端午节假期**天,厦门3名未成年人在同安、椰风寨等地溺亡。近日,霞阳小学三年级学生胡小娜在寺庙放生池溺亡,令人心痛不已,事故恰恰又发生在休息时间里。

未成年人放学后监护问题警钟再响。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么多孩子放学后、假日里在外*自游荡?昨日,记者进行调查。海西晨报讯说:“爸爸去很远的地方上班,一年只有春节回来一次,家里就我和妈妈。妈妈上班忙,只有晚上才在家。”他告诉记者,他每天自己做饭,然后写作业,看电视。一个人在家无聊,他有时晚上会去同学家玩,有时整晚不回家。

记者了解到,像小华一样,很多外来员工因为工作忙,放学时无法接孩子回家,导致孩子放学后不回家,四处游荡。

[老师]

孩子被忽视,不愿回家

“我们班上有一个学生上课经常打瞌睡。孩子父母离异,爷爷在照顾他,他经常不回家,有时去网吧看人家上网,有时在外面游荡到晚上10点,家人经常找不到他。”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告诉记者,确实有一部分学生因家庭因素放学后不愿回家,而在外游荡。

海沧第二实验小学老师也透露,他们学校**以上的学生都是外来员工子女。学生家长工作忙,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有些孩子由爷爷、奶奶带大,经常感觉被忽视,所以放学后不愿意马上回家。

[**]

家长要多和孩子交流

为何许多孩子放学后在外游荡而不回家?厦门教育**洪老师说,有一些孩子是因为贪玩不回家,也有一部分人是因为缺乏家庭温暖,在家中没人与他们交流,不愿回家。为了避免不幸发生,建议家长们*好不要让孩子私自结伴出游,要求孩子放假后必须立即回家。如要孩子想到亲友和同学家去玩耍,必须征得家长同意。此外,家长还要教育孩子,没有大人陪同不能单*到溪边、水库和池塘边玩耍、钓鱼、游泳,防止溺水。“*重要的是,家长平日要多关注孩子的生活,多与孩子沟通、交流。许多意外的发生都是因为家长疏于防范造成的。”

上一页1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