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网上留言校方32个月后回复 网友:总比没有强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2月24日,在人民网地方**留言板,来宾三中一名学生给“来宾市兴宾区委书记”留言,反映收费与捐款问题,这名学生的留言得到了官方回复,但该回复在32个月之后才出现在网站留言板上。

获知事件来龙去脉后,有网友表示,32个月才回复,乍一看的确令人惊讶。但有回复总比没有回复好。“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件事,我们看到地方**、***门及校方的诚意。”

网事:

网友网上留言回复姗姗来迟

2011年2月24日上午7时57分,一名匿名网友在人民网地方**留言板给来宾市兴宾区委书记留言,称2010年秋季学期,来宾三中未给学生体检,却收了5元/人。该网友还称,学校“两名同学打架受伤住院,学校却让我们(学生)捐款。

今年10月30日下午5时05分的“官方回复”内容为:“我校收费一直都按照上级的收费通告的收费标准收费,没有另外收学生每人5元的体验费,学校分别于2009年秋季学期、2011年秋季学期、2012年秋季学期安排学生体检;关于反映两个学生打架叫捐款的情况,捐款情况属实,但不是打架原因……”

对留言进行回复的是来宾市第三中学。11月1日下午,南国早报记者采访了该校的负责人。针对网友反映的捐款一事,这名负责人说,2010年10月20日下课期间,该校一名高二学生和几个同学到球场打球,因与同学身体对抗激烈倒地,致使头部严重受伤。“伤者家庭经济一般,所以校团委发倡议书,全校师生捐款。后来该生也在各方的帮助下伤愈出院,回校继续学习,完成了高中的学业”。

该负责人说,其实当年学校就向有疑问的学生解释过此事。

调查:

未留意留言板致使回复迟到

该负责人说,10月中旬,来宾市兴宾区教育局告诉学校网友留言一事。于是,他们找到这则留言,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了回复。

兴宾区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兴宾区宣传部网络舆情监控人员告诉教育局此事,教育局很重视,马上转给了来宾市第三中学并要求学校核实情况、进行回复。

11月1日下午,人民网地方**留言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留言板的内容让地方部门、单位知晓,需要一个过程。一些留言没有回复,主要是因为相关部门还不知道这个留言板。

建言:

开设网络平台收集网络**

南国早报记者注意到,此事已在网上引起了热议。有网友认为,网友所反映的问题,能否得到及时回复,与问题关注度、网站影响力大小等因素有关。“现在网站这么多,微博更是数以亿计,尽管地方**对网络舆情很重视,也难免挂一漏万,有回复总比石沉大海要好得多。”

更多网友表示,**部门想要了解网络舆情,除了监控,更应该开设相关网络平台,及时收集、处理网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