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一学校指定牛奶瓶作道具 家长搜瓶超市脱货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盐城10月28日电(于从文窦跃文)江苏盐城一小学为举办广播操活动,让2000名学生自带牛奶瓶作为活动的道具。由于学校指定牛奶瓶的品牌和规格,家长们便开始了全城“搜瓶”行动,多家超市的某品牌牛奶被哄*一空。28日,校方回应此事称,活动中使用牛奶瓶,是为提高学生的锻炼兴趣,学校只是**某品牌牛奶瓶,并无刻意要求,个别班级将给学生**的奶瓶当成了统一要求,给家长带来不便。

27日晚,在位于盐城先锋岛的一家大型超市,市民陈先生拿着两瓶光明畅优酸奶,仔细核对了名称和规格,确认无误后放进购物篮。陈先生说,孩子的学校将要举行课间操比赛,老师让学生自带2个牛奶瓶作为器械,并要求是光明畅优190克酸奶的瓶子,*迟周一(28日)带到学校。

“本来以为到超市买两瓶牛奶,喝完将空瓶带到学校就行了,可是这次买牛奶却不容易。”陈先生说,周六他带孩子去家附近的超市买光明畅优酸奶,却发现该牛奶已经被*空,随后又去其它几家超市,结果同样断货,很多家长都和他一样在四处寻找该牛奶。折腾了**,得知先锋岛的这家超市正在补货,当他第二天赶到超市时,货架前已经挤了100多人。

另一名学生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奔了几家超市都没有买到指定牛奶,*后只好托人从县城捎来几瓶,才算完成学校的“任务”。

28日上午,记者走访盐城多家超市了解到,仍有超市没有补货上架。在人民路一家超市咨询光明畅优酸奶,工作人员称已经脱货,超市正在补货,什么时候有货还不清楚。在先锋岛的某超市奶品区,各品牌的牛奶种类齐全,数量充足,架上光明畅优190克酸奶只剩20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两天该牛奶突然出现销售高峰,顾客排队*奶,后来了解得知是盐城市实验小学的学生需要该牛奶瓶子作道具。

据了解,盐城市实验小学搜集该牛奶瓶的学生,是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共计2000名,每人准备2个瓶子,共计需要4000瓶该牛奶。不少市民质疑,市场上同类型的牛奶瓶有很多种,学校指定品牌导致家长们*购牛奶,该做法有变相帮某品牌牛奶“促销”之嫌。

对此,记者来到盐城市实验小学了解情况。在操场上,一年级12班和17班的学生正在上体育课,记者注意到,每个学生手里拿着2个绿色的瓶子,都是光明畅优酸奶的空瓶子。

盐城市实验小学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应称,学校一年级和二年级2000名学生都在练习器械瓶操,即在牛奶瓶里装进几粒黄豆,做操时发出声响,这是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创新之举。学校几名老师发现光明畅优190克酸奶的瓶子适合学生使用,便进行了**,并没有刻意要求使用相同的瓶子。个别班级将给学生**的酸奶瓶当成了统一要求,给家长在准备过程中带来不便。

该校一名体育老师告诉记者,11月中旬,学校将参加盐城市直学校大课间展评活动,考虑到单*做广播体操有点枯燥,为提高学生锻炼的兴趣,根据低年级学生身体特点,便安排准备器械瓶操。整个操都是老师一起讨论研究编排的,然后再教学生,**目的是让学生有兴趣锻炼身体。(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