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国公立大学代表聚会南开大学讨论公立大学发展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天津10月28日电(张道正马超)****大学**第七届年会28日在南开大学召开,来自8个国家、9所**大学的15名代表出席会议。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科技创新,社会转型和**大学的竞争力”,围绕这一主题,与会代表就“**大学筹资模式”、“**大学产学研合作模式”、“如何提升学生创新力”、“如何促进**大学**内部合作”以及“远程教育”等多个议题展开讨论。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出席了开幕式以及圆桌讨论会议,他指出,**大学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高等教育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并在国家经济、社会、文化、科技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龚克表示,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世界**大学面临多重困境与挑战,比如“**拨款”问题,“学费上涨导致教育公平危机”问题、“提高学费、追求短期就业课程设置不平衡影响**大学教育使命和教育质量”问题等。**大学**以及今天年会的召开,为相互交流、分析讨论问题提供平台,对于**大学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大学**成立与2007年,致力于吸收一流综合性**大学,打造卓越的高校合作网。其现有成员包括:南开大学、北京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捷克查尔斯大学、摩洛哥默罕默德五世大学、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等11所**大学。

2012年,在摩洛哥默罕默德五世大学举办的第六届年会上,**全体成员一致通过决议,将秘书处由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移至南开大学,任期三年,由南开大学校长龚克担任本届**主席。对此,南开大学**学术交流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秘书处移至中国,将进一步发挥此**的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中国**大学的**化发展。(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