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小区路面积水严重 学生上学爬梯爬墙(图)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路面上的积水很多,住户出行很是不便。

路面都是泥水,孩子上学放学要爬墙还要背过去。

路上都是水,住户出行都要穿水鞋。

“花近100万元盖了5年的房子,只住了两年,现在每天泡在水里,不知道哪天就会突然倒了!”家住玉溪市红塔区研和街道办事处研和社区的潘秀萍,因房子连日泡在积水中,担心房子安全连续一周无法安睡。

近日,研和社区一村民孙先生打电话向记者求助称,因连续一周的雨,家里被水淹了,家外面的泥路也被水淹了,交了*给社区用来修路修下水道,可几年过去了没用一点音讯。

惊险

烂路一到雨天全被淹孩子上学要爬梯爬墙

23日,在孙先生提到的研和社区处,记者看到了一片新建民房,有的空置,多数已住了人家,房子周围都是土路。因连日下雨,原本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多处积满了黄泥水,车辆经过,泥水淹没了车轮的一半,进出的村民只能穿着水鞋。

“自家房子盖好5年,现在才住了两年,平时这边路面就很灰,坑坑洼洼,就像在走山路,但还能忍受,但是一到雨天根本无法行走,路面全被水淹了,现在已好几天没出门了……”村民潘秀萍说,这边土地都以沙土为主,房子地基被水泡久了,很可能会倾斜甚至倒塌,因担心这个她已几天没睡好觉了。

住在潘秀萍对面的孙发正一大早就起床抽水,因为他的房子被水淹了。“一大早起床就抽了几次水,但都抽不干净,化粪池的污水因水排不出去,也跑到了家里,太臭了!”

孙发正的儿子读初一,每天上下学只能从离家比较近的一堵墙前爬梯子通行,然后再由孙发正背着回家。“实在没办法,这路面的水太深,很难走,只能往好走的地方走,附近几家村民的孩子都是爬墙去上学的。”孙发正边说边无奈地指给记者看,就在不远处的矮墙边还摆放着木梯子。“那就是孩子们上下学要走的地方!”

疑问

交了*建基础设施烂泥路何时能修好

“房子盖好5年了,当时旧村改造时,让我们建在这里,每家人还交了几万到20多万元不等的费用,说是用来建设巷道、下水道和基础设施的,结果现在都多少年了,也没建起来,交了10万元却什么都没做……”潘秀萍说,现在只希望能有人来管管这些路,能把水赶紧抽干,把路面硬化,修下水道,把基础设施搞好,否则旧村改造有何用,还不如之前的旧村。

围观村民也纷纷表示,这一旧村改造的片区住了200多户人家,这路烂得实在没法通行,给大家带来极大不便,很多人都交了*,却不知道*交去哪了,那么长时间都没见人来处理。“很早以前就跟村委会反映过,村委会说没*修,找其他部门也不管,*后还是得找村委会,村委会说会找人来解决,结果到现在都没任何音讯……”

回应

房子还没建完没法修路年内启动基础设施建设

就村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研和社区副书记杨旭燕。她说,村民反映的所在片区主路是由**投资建设,巷道由社区负责建设,而村民提到的缴纳费用为区域优势竞价费,这些费用用于巷道、下水道和基础设施建设。

“几年来,社区也想了很多办法解决问题,但因该片区的住房还有一部分没修建起来,怕等到路修好了,结果村民又修房子,把路压坏了就很难再修了。”杨旭燕说,排水的下水道上片区已修好,现在在修下片区。“老百姓的难处我们也理解,能处理的会尽快帮他们处理,会想办法尽量计划今年内启动该片区基础设施建设。”

对于村民反映的路面积水太深、排水不畅的问题,杨旭燕再三强调,社区一直以来都安排了专门负责旧村改造的人员在负责处理。通讯员曾艳丹

记者李继升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