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教师带学生上庐山实习失踪 山洞中发现遗体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搜救队伍进山全力搜救。图片均由网友提供

安徽池州学院教师江兴亮带学生上庐山实习失踪一事,牵动众人心。10月20日晚,记者获悉,经过搜救队全力搜救,江兴亮遗体已经找到。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庐山警方尚未公布其具体死因。

据悉,江兴亮40岁左右,10月13日他与另外几名老师带125名学生到庐山实习。10月17日在带领40名学生抄近路前往五老峰时,他的手机、背包放在学生手中,此后与学生们失去联系。

“17日15时30分,我接到池州学院电话,请求**协助寻找。”网友“庐山吴健”是江兴亮及其学生入住宾馆的负责人,也是**个发布江兴亮失踪消息的人。“宾馆派出4名人员陪同其同事寻找,在庐山交警帮助下,我们沿途把车能开到的路线都找了,18时20分无功而返。”

17日,本报官方微博**时间转发“庐山吴健”的消息,并紧急联系九江蓝天救援队。17日18时30分,具有专业搜寻经验的九江蓝天救援队20名专业队员在向“庐山吴健”询问详细情况后,加入搜寻队伍。

庐山公安当日下午也向40名学生核实情况,锁定江老师失踪大致区域,迅速抽调云中派出所、刑警大队民警,并调用警犬组成搜救组,分成若干小队,前往事发山林开展搜寻。由于事发地是没有道路的山林,搜索难度大。在增派警力并抽调消防大队官兵扩大搜寻范围后,仍未有收获。

18日上午,搜寻人员在屋脊岭的山坡找到鞋子和衣物等5件物品,均分布在相距200米的范围内。经亲属确认,证实为江兴亮随身物品。有人认为,那可能是江兴亮发出的求救信号。其后,蓝天救援队联合当地公安、消防等多警种搜寻人员、志愿者组成的10支搜救队,再次对江兴亮可能走散的地方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搜寻,但仍无发现。据悉,20日庐山气温寒冷,需穿三件衣服,晚上气温更低至2~3℃,搜救**时间72小时已过去。搜救人员称,就其生存条件来说,情况并不乐观,但直到20日18时他们仍在山上全力寻找。

记者从池州学院**贴吧看到,几十名学**帖祈祷“江老师平安归来”。一名学生称:“此事我们47个学生也有责任,老师把我们带上山,但我们却没把老师带下来。”另一名2008级已毕业学生称:“我们那时去庐山实习,也是江老师带队,但不管怎么累,总会跟在老师后面,怎么连老师不见了都不知道?江老师是我在大学里*敬重的老师之一,*后悔当时没跟老师多学点。”

有人称江兴亮有精神病史。“庐山吴健”当即反驳:“他来庐山十多次,都住在我们宾馆。10月15、16日我们十多人一起吃饭,他还一个个跟我们敬酒,精神没问题!”有网友质疑,江兴亮可能是夫妻正闹离婚而故意走失。该问题还未得到其家属证实,但“庐山吴健”称,来的家属下榻在其宾馆,不见其妻,只有池州学院**和他的兄弟。

网友“渔夫码头”表示:“江老师失踪的小路叫大月山路,本人在1990年走过,那时这条路非常好走。时隔23年,这条路已**不同于当年,植被茂密。据庐山上住户介绍,现在那条山路上经常有野猪出没,一般情况下众人结伴行走还勉强,需带上长棍等护身用品。从搜救队反馈的信息看,该老师很可能在赶路时遭遇了野猪,鞋子衣物或许就是在逃生时抛下的。”

20日18时50分,“庐山吴健”得知了不幸的消息:江兴亮遗体被发现,位于其遗留物品找到的地方垂直方位2公里处一个山洞内,但具体死因警方还未公布。(记者杨碧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