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组织学生看广告责任人被停职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从滁州市委外宣办了解到,滁州市委市**对该市教育局“组织学生收看电视广告事件”作出初步处理,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刘芝福予以停职检查,责成市教育工委、市教育局作出深刻检查,向广大学生、家长和社会作出诚恳道歉。

据了解,10月13日上午8时20分,滁州市部分中小学生和家长按照学校要求,收看市电视台播放的“安全教育与素质培养”专题节目。学生、家长收看后,发现实为推销“学习考试好帮手”光盘和挂图的广告片,并非学生安全教育和素质培养的内容,感到上当受骗。该事件社会反应强烈,造成了恶劣影响。滁州市委、市**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

滁州市公布的调查的情况显示,10月10日上午,一名假冒该市电视台工作人员的男子持一份伪造的市电视台《关于收看“安全教育与素质培养”专题节目通知》(此通知上注明“请及时通知学生和家长在家收看,并写好观后感”),到市教育局找到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刘芝福,希望组织学生收看。刘芝福以为是电视台为学生免费普及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随即批示通知各学校组织学生、家长收看。节目播出后,市教育局接到反映,及时采取措施制止和纠正,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随后即介入调查。

滁州市委、市**对此事件的处理通报指出,该市教育局及相关负责人仅凭一张没有盖章的节目通知单,既没有核实来人身份,也没有审查节目内容,即草率批示并通知各学校组织学生、家长收看节目,是严重的不负责任行为,属典型的“胡作为、乱作为”,暴露出该市少数单位和干部内部管理粗放、工作作风不实、群众观念淡薄等问题,伤害了学生及家长的感情,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败坏了教育系统的形象,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格格不入。

据了解,目前安徽省教育厅已对滁州市教育局提出通报批评,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以此为鉴,对本地区中小学教辅材料等产品的**、购买和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清理,坚决**商家在学校向学生推销或者变相推销商品、服务,斩断任何利益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